ETtoday寵物雲

受導盲犬帶領 白內障主人挺身幫助更多盲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一名演員肯特(Dave Kent)患有先天性白內障,雖然不是完全看不見,但生活仍然有許多不方便,後來接受手術的治療,反而讓牠的病情更糟,甚至連感覺光的能力都沒有,但幸好有導盲犬們陪伴在他身邊,帶領著他從解決生活上的大小事,進而挺身幫助更多的盲人。


▲肯特和牠的伴侶導盲犬Quince經常走出戶外,幫助更多人。(圖/取自flickr)

肯特第一次擁有的導盲犬名叫艾瑪(Elma),從那時候開始,才發現自己原來可以變得獨立些,生活上的改變也讓肯特相當開心,他說,艾瑪讓我突破了現狀,擁有獨立性,而且只要牠在我身邊,就能夠有更大的自由和信心。

而黃色的拉布拉多犬魯本(Reuben)是肯特的第二隻伴侶,有了第一次的經驗,魯本和肯特這對搭檔也開始從事照片拍攝和電視,而且經常一起外出旅行,回想起和魯本的相處過程,肯特說,魯本不只是我的導盲犬,牠甚至是我的另外一個生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肯特的身邊又有另一隻導盲犬Quince陪伴,生命大幅度的轉變讓他不再只想到自己,帶著Quince走出戶外,參加一些盲人輔導會,不僅向許多人宣導對待導盲犬的方式和引領其他盲人認識導盲犬。


▲導盲犬幫助了肯特的一生,進而讓他想到要幫助更多的人。(圖/取自flickr)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酒有害健康!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看不見也知道你在我身邊」 盲犬莉莉與她的導盲犬

圓滿結局! 盲犬莉莉和她的導盲犬終於有新家

好貼心!大南客運低底盤公車有導盲犬專區

關鍵字: 導盲犬借助犬協助犬拉布拉多犬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