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韋德左膝手術後表態 強調狀況好得很

點評:球迷請期待閃電俠下個球季再度高飛!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拿下個人生涯第二座NBA總冠軍後,邁阿密熱火「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決定好好治療困擾了整季的左膝傷勢,回絕美國男籃「夢幻隊」的徵招。今天(10日)左膝手術成功後,韋德預計將休養8週時間,他也隨即在個人推特(Twitter)表示「我好得很!」字樣,宣告新球季閃電俠將準時健康復出。

▲韋德左膝手術順利,預告新球季將再度高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正式邁入「30歲大關」後,韋德也不免俗的開始為球員生涯末期作打算。原本外界預期他將會與好搭檔詹姆斯(Lebron James)攜手出擊,替美國再拿一枚奧運男籃金牌,完成NBA總冠軍加上奧運金牌的「大滿貫」,但是閃電俠在考量左膝傷勢後,毅然決然的放棄奧運徵召,決心進行左膝手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時間9日上午,韋德進入了開刀房,經過20分鐘的左膝手術後,醫療團隊宣布韋德的手術十分成功。根據評估術後大約需要8週的恢復期,只要依照進度,閃電俠將不會缺席球隊的季前訓練營。

韋德本人在手術過後,也親自在個人推特寫下「我很好!」的字眼,希望球迷別太擔心。

雖然受到膝傷困擾,本季狀況始終無法調整到高峰,但韋德為了球隊的冠軍夢,依舊咬牙苦撐。季後賽23場比賽都沒缺席,平均攻下22.8分、5.2籃板、4.4助攻,最後也替熱火奪下隊史第二座年度總冠軍金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