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八隻貓陪上鋼琴課 老師與學生合力照顧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生命教育」未必要在哪裡大張旗鼓,如果每個人都從自己和周遭做起,自然能成為一股很強大的力量!桃園縣龍潭鄉有一名鋼琴老師邱伊孺,為了拯救11隻得到貓瘟的貓,跟學生們協商合力照顧,成功搶救8隻小生命。現在這些貓咪都在教室裡陪大家一起上課、練琴,孩子們也會跟貓一起坐鋼琴椅,甚至開始讀跟貓有關的書,假日還會輪流幫忙照顧。


▲好奇的貓咪一起上鋼琴課。(圖/邱伊孺提供)

邱伊孺是個愛貓人士,自己原本養了5隻貓,直到去年她的一名房客要搬家時,竟只傳一封簡訊說「女友不喜歡貓,無法帶走」就一次棄養了11隻貓咪。由於這些貓都沒打過預防針,隨後爆發集體貓瘟,在全力搶救下,還是有兩隻小生命離開了。邱伊孺說「當時小朋友都難過到說不出話來,默默陪伴其他的貓咪。」

還好,其他的貓還是熬過了鬼門關,然而貓咪們出院後,讓邱伊孺自認一個人無法做到最完善的照顧,便與學生們協議,一起分工合作照顧這些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咪會陪小朋友一起練琴。(圖/邱伊孺提供)

現在教室裡有八隻貓,是所有學生的寶貝。每次上完課,所有學生都會主動去幫貓咪換水、加飼料、清貓沙、餵罐頭、拖地板,當然也會跟貓咪抱抱。甚至有擅長拼布手工藝的家長,還幫貓咪縫坐墊。當邱伊孺假日有事不在時,家長也會帶著小朋友到教室照顧貓咪,「我一點都不需要擔心,因為我知道孩子們愛貓的那份心意!」


▲▼小朋友們都把貓咪當成寶貝。(圖/邱伊孺提供)

學生們為了更瞭解貓咪,也開始看一些與貓咪相關的書籍,而貓咪也會陪小孩子們一起練琴。每當有貓咪想跳上鋼琴椅,小朋友就會讓出一半跟貓咪一起坐,一起上鋼琴課。

邱伊孺說,貓咪跟孩子們有說不完的好笑事,其中有隻貓特別喜歡「助跑」後飛起來向人討抱抱,但因為小朋友的個子不高,往往變成貓咪脫小孩的褲子,搞得大家都要很小心,以免褲子一不注意就被貓扯下來!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深夜伴女同學走回宿舍 貼心校犬「小黑」葬禮隆重溫馨

跨世代的人貓情!小女孩操控木偶戲 貓咪扮演「舞監」

關鍵字: 鋼琴生命教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