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些光!夜間地球 已開發國家「光污染」嚴重!

▲已開發國家夜間使用照明的地區多(左) ,而不發達國家夜晚則「一片暗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環保人士利用太空衛星俯拍夜間地球的圖像,製作了一系列已開發國家與「第三世界」國家能源消耗對比的平面圖。從這些圖上可以看出,已開發國家夜間使用照明的地區多,而不發達國家夜晚則「一片暗淡」。

據報導,透過這些照片,人們可得知從外太空鳥瞰夜間地球是何種模樣。平面圖上的亮點表示夜間照明的使用情況。在英國以及歐洲大陸上的國家,亮點星羅棋佈。

專家指出,英國每年所消耗的能源數量,等同於葡萄牙和希臘兩國消耗的能源量總和。環保者稱,由於夜間「光污染」嚴重,導致50%的英國人稱他們看不到繁星滿天的景象。

此外,亮點也密密麻麻地分佈在日本、美國等己開發國家。與之相比,非洲大陸則「暗淡」許多,只有埃及尼羅河沿岸有一條較為明顯的細窄光點。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