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咪反省中」大集合! 雙手恭敬交叉裝無辜


▲「貓咪反省中」面對棉被專心思過。(圖/取自ねこメ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隻夏伊洛牧羊犬日前把客廳弄得一團亂,面對主人的追問,竟然默默低下頭,走進房間閉門思過,模樣超級可愛;最近國外有網友也整理出一系列「貓咪反省中」的照片,只見牠們低著頭、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就像是真的在檢討般,模樣相當逗趣。


▲貓咪雙手交叉、裝作必恭必敬的模樣,似乎相當認真的在反省。(圖/取自ねこメ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於寵物反省產生的內疚感,目前還沒有足夠的證據可以完全說明,據統計,有74%的主人會相信牠們的狗狗做錯事時,會出現內疚感,其中又有近6成的人會因為牠們出現類似內疚的行為,減少責罵。

目前科學上已經有許多證據顯示,動物會出現快樂和恐懼等初階情緒,但像是嫉妒、內疚等進階情感,因為需要比較複雜的認知系統,所以科學家認為,除了人類以外,其他動物不太可能擁有。


▲「史上最徹底的反省」,直接進入夢鄉。(圖/取自ねこメモ)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牧羊犬弄亂客廳 乖乖進房間反省

眼睛遭受感染 「獨眼小貓」樂觀走完復健路

瘋狂攝影師Andy Prokh!跟貓咪一起喝酒、打牌、搞樂團

關鍵字: 貓咪反省貓咪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