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軍實彈操演突槌! 靶機落地砸出30公分大洞

我們想讓你知道…國軍加加油ˇ

▲狀況不斷,靶機出問題,國軍當場補考。

▲無人靶機墜機,掉落台東馬路砸大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9日上午在屏東九鵬基地舉行本年度規模最大的公開飛彈操演,過程中靶機狀況不斷,開始後不久就有海軍靶機掉落在台東縣大武鄉,馬路被撞出30公分大的洞。射擊指揮部指揮官、空軍作戰指揮部副指揮官馬自勇表示,靶機問題必須交由中科院判斷,查看到底是系統、頻段、發動機或人員操作哪一部分出問題。

飛彈演習上午第一階段成功級艦預定射擊的標準一型飛彈,起初因靶機導航問題改為程序發射,最後才進行測驗,命中靶機;康定級艦預定射擊的雄風二型飛彈,受附近作業漁船影響,改為程序發射,最後施測時沒有命中靶船。

演習的第二階段,除了靶機狀況不斷之外,空軍防空砲兵指揮部施測的陸射型天劍一型飛彈原訂射擊1發,但原先判定並未命中由F-5型機投擲的照明彈標靶,且F-5型機投擲的兩枚照明彈有1枚並未點燃。軍方隨後進行補測,命中目標。

對於現場靶機頻出狀況,射擊指揮部指揮官、空軍作戰指揮部副指揮官馬自勇說,靶機問題必須交由中科院判斷,查看是不是系統、頻段、發動機或人員操作等問題,才能得知失效原因。

這次演習的測考參演兵力包括IDF、幻象2000戰機各2架、F-16戰機8架、F-5戰機2架、錦江級艦、康定級艦、成功級艦以及AH-1W攻擊直升機等裝備。另外,測考共射擊鷹式飛彈、響尾蛇飛彈、陸射天劍一型飛彈各2枚、500磅雷射導引炸彈8枚、2000磅雷射導引炸彈4枚,以及雄風一、二型飛彈、標準一型飛彈、天劍一、二型飛彈、雲母飛彈、小牛飛彈各1枚。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戰車強壓悍馬車 軍方疏失害死研究所孝子賴韋廷

M110-A2重砲射擊4門齊發 士兵驚嚇腿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