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第一人! 現任同志議員登記結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72歲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佛朗克(Barney Frank)近日與42歲男友瑞迪(James Ready)步入婚姻,成為同志國會議員登記結婚首例,出席典禮的民主黨籍德州聯邦眾議員葛林(AlGreen)表示,佛朗克笑得很開心並掉下眼淚,「這與我以前參加過的婚禮沒什麼不一樣,都是兩人相愛。」

◄美國同志議員佛朗克結婚。(圖/達志/美聯社)

據了解,佛朗克的小男友是一名木工、粉刷與焊接工,兩人在募款活動中認識,愛情長跑5年後決定結婚,婚禮在波士頓郊區酒店舉行,由麻州州長派翠克主持,不少政壇重要人士出席,包括眾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民主黨籍麻州眾議員宋嘉斯。

佛朗克1981年進入國會、1987年出櫃,長期推動同志人權並主張金融改革,2010年曾與同黨參議員陶德(Christopher Dodd)擬訂法規約束銀行權力,避免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投資手法再起。總統歐巴馬也力讚此法案,「國會眾院若缺少佛朗克,將會完全改觀。」

由於同性婚姻在美國是敏感話題,也是共和、民主兩黨總統大選著力點之一,目前美國50州中,有8州與哥倫比亞特區允許同志婚。歐巴馬今年5月宣布支持同性婚姻引起關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尼則持保守態度。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星期日焦慮」下午4:13就開始! 行程排滿點才可消除

迪士尼卡通人物登北韓 金正恩旁短髮美女搶眼

是不是女同志? 卡卡演唱會大膽招認「Ye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