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狼/支持有在創業的朋友

▲翻攝於精實創業一書

圖、文/林小狼

近來網路創業的風氣越來越興盛,從學校的創業競賽到業界的創業育成,都是在鼓勵年輕人出來創業。或多或少身邊的人一定有人在創業,有可能是自行開店、做網路服務、代購、批發,這些都算創業,網賺呢?其實也算,在一般人的印象中,手法不是那麼的好。無論選擇哪個,只要是自己出來當老闆,都可以算是在創業。

先來聊聊為什麼人想創業,大概會有以下幾種原因。
1.想賺大錢
2.不想當員工
3.想要生活自由
4.工作難找,靠自己起家
5.想要追尋夢想
6.想跟人不一樣

上面有可能是你我想創業的原因,理由很簡單,但做起來很不簡單。創業過程中要經歷的事情太多,有時候沒有預警沒來由地就出現。最一開始遇到的問題點可能是家人的反彈,台灣的創業環境與美國的創業環境不同。民族風情的因素,造就兩邊父母看待小孩創業這件事的想法就大不相同。如果你生在台灣正在創業,父母也支持那真的得好好感謝父母。

朱學恆校園演講訪問影片,夢想。

或許有人會問哪時候該出來創業?當學生畢業後還是大學的時候呢?這問題其實沒一個正確答案,要看當時準備好了沒。準備一顆創業的心嗎?不只這樣。用天時地利人和來解釋創業的時機點,天時指的是時機,有時候創業是很看時機的,在景氣蕭條與生活困苦的年代,誰願意冒著燒錢的風險出來創業;地利指的是你所處的環境,在學校或是支持創業的大公司底下其實不錯,有很多資源可以協助你創業,加入創業育成中心其實也是一條路;人和呢?指的就是團隊,先找到一群理念相同的夥伴吧!

都準備好了,那就出來創業吧!記住創業時的初衷堅持下去,與一群共患難的夥伴打拼,找到一群願意在旁邊為你加油的朋友,當你成功的時候,不要忘記曾經在這條路上幫助過、支持過、否定過的人,因為有他們,你成功了!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找到了!中崙油飯在中崙市場二樓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