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陳偉殷沉穩演出 美媒:金鶯明星賽前最佳!

點評:陳偉殷下半季繼續加油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大聯盟明星賽將於下週進行,也代表球季進行一半,縱觀金鶯隊的上半球季,美國媒體MASN Sports與網站bmorebirdsnest.com都指出,台灣左投陳偉殷與右投漢默(Jason Hammel),是球隊在明星賽前表現最佳的兩位先發投手,在輪值陷入危難時,他們仍維持水準。

至6日為止,金鶯隊雖然在美聯東區排名第二,不過先發輪值平均防禦率卻高達4.78,在全大聯盟排倒數第4,只贏過堪薩斯皇家、明尼擊達雙城與科羅拉多洛磯。牛棚防禦率2.76排第2,整體防禦率4.05,則在30隊中排第18。

▲陳偉殷明星賽前的表現受到肯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鶯輪值群中,就屬陳偉殷與漢默最穩定。陳偉殷前16戰先發戰績7勝4敗,防禦率3.64,每9局只投出2.73次保送,比漢默的3.07次還優。漢默在大部分成績上領先全隊,前16戰投99.2局、8勝、防禦率3.07,都是金鶯最佳成績,而且K/9值8.76也相當夠水準。

而另一項衡量投手的FIP(Fielding Independant Pitching)值,漢默也在此項數據占上風。一般而言,FIP值在4以下就是不錯的成績,3.25相當有水準,2.90則幾近強投的表現;漢默指數為3.22,陳偉殷則是有待加強的4.14。

FIP值是投手可以獨自掌控的表現,只採局數、三振、保送、被全壘打這四個數據,完全不受守備影響,數據呈現較為客觀。FIP是利用統計學計算方式,得出幾個參數,再經過加權比較計算,方式為(被全壘打數x13+死球x3-三振x2)/投球局數,再加上3.2。

下半球季將是陳偉殷的關鍵,以往在日本職棒一週僅有1次先發,來到大聯盟密集出賽,體力面臨考驗。就算是再怎麼有經驗,仍有許多選手在明星賽後成績呈現走下坡的現象,季初一直不習慣投1休4的陳偉殷,若未能突破,不只對於自己,對於金鶯來說也是不利的消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