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愛爾蘭迷路狗狗坐火車 回家靠推特

▲狗狗「小花」走失,坐上火車逛首都,靠推特回到主人懷抱。(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愛爾蘭一隻狗狗小花(Patch)當地時間3日走失後,4日跳上一列開往都柏林火車,在乘客、鐵路公司和推特(Twitter)網友的熱心幫忙下,焦急的女飼主終於找回小花。這個過程如同今年4月1日,發生於台灣的「台版靈犬萊西」故事。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英國夏令時間4日早上7時前,傑克羅素犬小花在基達爾郡(Kildare)一個車站跳上開往首都都柏林的列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車抵達都柏林後,乘客把牠交給鐵路人員,工作人員把小花的圖片發送到推特上後立刻引起關注,短短半個多小時就有500人轉貼,女主人安格林(Deirdre Anglin)看到馬上推文回應,「那是我的狗!」。不久,小花與安格林團圓,開心踏上歸途。

鐵路公司表示,「我們很開心幫助小花與安格林團聚。小花看似很享受這趟冒險,是隻很友善的狗。」「我們也要謝謝火車上的乘客,還有關注我們推特的網友們,這是很棒的團隊合作,也讓大家見識到推特的力量。」

▼台版「靈犬萊西」,搭火車再轉北捷。(圖/照片翻拍)
今年4月1日愚人節當天,台灣也有一宗「台版靈犬萊西」的故事,一隻咖啡色中型流浪狗在新北市板橋火車站搭上台鐵北上區間列車,抵達台北站後連闖五關再轉搭捷運板南線,一路坐到善導寺站,才被站務員帶走,做到雙鐵的無縫接軌,被冠上「台版靈犬萊西」的封號。

當時網友也非常關心「台版靈犬萊西」最後何去何從,捷運站人員表示,當時帶走流浪狗攜至捷運站外,即放牠自由離去,ETtoday 新聞雲曾寫了一篇如返家路線圖的文章,教牠如何回到板橋老窩,過程相關感人。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搭火車再轉北捷 台版靈犬萊西命運網友關心

「台版靈犬萊西」被帶離捷運站 沒送收容所

關鍵字: 愛爾蘭推特基達爾郡都柏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