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少棒/扣倒菲律賓 中華小將笑納3連勝

點評:力挺中華隊!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隊今天氣勢依舊銳不可擋,全場敲出14支安打,加上蔣立瑋和胡政愷合力演出完全比賽、封鎖菲律賓打線,中華隊最終僅花1小時14分鐘就在4局扣倒菲律賓,笑納3連勝。

▲蔣立瑋先發投出2.2局完全比賽,幫助球隊輕鬆擊敗菲律賓。(圖/大會提供)

  此役中華隊局局都有分數進帳,首局陳俊孝獲觸身球保送後靠著吳鴻毅以及李承風的連續長打攻下2分,2、3兩局胡政愷以2分砲再度帶動攻勢,總計6支長打豪取12分;而菲律賓打線對中華隊投手蔣立瑋以及胡政愷的投球一籌莫展,4局無安打且吞4K敗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今天1局上就挨球吻的陳俊孝傷勢令人擔憂,下場時還需隊友攙扶,原本計畫今天的投球工作也由胡政愷臨時頂替,總教練李政達苦笑說:「被打到的地方有腫起來,原本今天的投球計劃就中止了,還好明天沒比賽可以讓他多休息,最快可能也要等到4強賽才能上場了。」

  中華隊先發投手蔣立瑋和接替投球的胡政愷合計演出4局完全比賽,蔣立瑋興奮的表示:「很高興,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針對第3局2出局後被換下場,他解釋:「教練說用球數到大會限制了,希望對上香港的時候還能再上場」他說。

  擊出全壘打的胡政愷也高興的說:「上場前教練有提醒我打擊時後腳不要蹬起來,會破壞節奏,結果擊出全壘打,很開心!」,提到今天臨時頂替陳俊孝上場,他坦承有點驚訝,「突然上場心情有點緊張,還好投打都有達到教練要求,沒有讓教練失望,希望每一場都能有這樣的表現」他笑說。明天(5日)為中華隊休兵日,目前在A組取得6積分獨居首位。

  而欲尋求首勝的關島,則碰上前役在延長賽中脫穎而出的香港隊,先發投手麥卡錫(Kenji McCarthy)首局就因暴投自誤和安打丟掉2分,不過隊友馬上在第3局給予火力支援;卡布雷拉(Cole Cabrera)一上場便揮出三壘安打,輔以席曼(Reed Seman)和麥卡錫的安打,關島取得5比2領先。

  但是香港展現韌性,於4、5兩局把握對手奉送的2次觸身球契機,製造2安打追平比分。戰局走到延長7局上,香港隊深澤空良(Fukazawa Sora)擊出三壘滾地球造成對手失誤,歐倬鳴、小野廉大郎(Ono Rentaro)亦相繼安打助球隊取得7比6領先後,小野廉大郎再度登板關門,在沉穩的投球下守住勝利,香港再度於延長賽中驚險過關。

  另外韓國碰上泰國持續上演煙火秀,3局末就取得8比2大幅領先對手,4局19比2提前收拾泰國。李相爀(Lee sang-hyeok)也再次展現長打實力,1、4兩局各轟出2分打點演出雙響炮,4局更打了16人次豪取11分,加上投手群合力祭出8次奪三振,助韓國隊拿下2連勝。澳洲則以8比4擊退印尼,積分4分在B組與韓國並列。

關鍵字: 蔣立瑋胡政愷陳俊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