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3 連勝! 三星申請GALAXY Tab 10.1在美解禁失敗

我們想讓你知道…又輸了!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北區地方法院於當地時間 3 日,駁回三星所要求有關 Galaxy Tab 10.1 的銷售禁令,正式宣告三星吞下第三個專利敗戰。不過三星也不死心,將繼續向美國聯邦法院提起上訴,同時也持續要為 GALAXY Nexus 的敗仗討回「公道」。不過,蘋果更進一步申請 GALAXY S3 的禁售令,雙方攻勢猛烈。

蘋果在去年 7 月就要求美國法院禁止三星產品在當地銷售,歷經一年的時間,美國法院在上個月 26 日發布對 Galaxy Tab 10.1 的禁售令。三星隔天就要求法院暫時停止禁制令,並提出上訴。負責審理此案的高惠蘭(Lucy Koh)法官 3 日駁回三星的要求,繼續禁止該機種在美銷售,同時要求蘋果,若是往後發現此禁制令有所偏誤,應支付 260 萬美元賠償金給三星。

根據 The Verge 報導,該法院的禁制令會生效主要集中在三星侵犯蘋果公司的美國專利號80866046324534,指出電腦系統當中的訊息檢索功能,以及透過一個整合的介面可以同時連接不同裝置的搜尋功能,應該是有關 Siri 姊跟她所整合的一體化介面所致。

三星表示:「我們相信今天的判決終會減少美國消費者接觸先進科技技術的機會。」並補充將會繼續針對初步禁制令進行上訴。同一時間,三星也針對高惠蘭法官於 6 月 29 日發出的另一道禁制令提出質疑,認為三星 Galaxy Nexus 銷售數量並沒有比蘋果公司的 iPhone 多或對等,並不符合「影響蘋果產品市占」的條件,因此又再提出上訴。

9to5Mac 認為這項禁制令不至於嚴重影響三星,因為三星已經推出旗下最新款的 Galaxy Tab 2 10.1;不過根據了解,蘋果公司除了針對 Galaxy Tab 10.1 跟 GALAXY Nexus 提出禁售令之外,也在上個月針對 GALAXY S3 提出在美國的禁售令,並提到「當有人要剽竊我們的創意時,我們需要保護蘋果的智慧財產權。」認為這些產品和功能與 iPhone 和 iPad 十分相似;可以預見蘋果在這一波專利戰之後,對於三星後續的產品也會有下一波攻勢。

就智慧型手機市占率來說,蘋果截至今年 5 月底的智慧手機市占率由 2 月底的 13.5 %升至 15 %。三星電子仍佔據智慧手機生產商的霸主的頭銜,截至 5 月底的市占率由 25.6 %小幅升至 25.7 %,如果根據市調公司 Display Search 的資料來看,蘋果 iPad 今年第 1 季在全球售出 1,360 萬台,市占率達63%,三星同期間則賣出 160 萬台平板電腦,占有 7.5 %全球版圖。也難怪蘋果公司這麼汲汲營營的想打好這場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