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蒂摘婚戒首露面 力阻舒莉信奉山達基教

記者盧怡秀/綜合報導

「阿湯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上週遭老婆凱蒂荷姆斯(Katie Holme)提出離婚要求後,雙方隨即展開女兒舒莉(Suri)的監護權大戰。不過2日凱蒂在紐約現身被拍,她氣色看來還不錯,這是她提離婚後第一次公開亮相,就被捕捉到手上的婚戒已經摘掉。

▲凱蒂荷姆斯提出離婚後2日首度亮相。(圖/達志影像)

凱蒂和阿湯哥的離婚官司正在進行,兩人5年多的婚姻玩完,外界都好奇其中原因。不過現在矛頭也全都指向全和阿湯哥信奉的宗教「山達基教」有關,根據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凱蒂擔心舒莉即將被送到山達基教的「海洋機構」(Sea Organisation)中,而那正是一艘提供山達基教友進行靈修的船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凱蒂被拍到婚戒已經摘掉。(圖/翻攝網路)

其中舒莉有可能還得接受山達基教經常使用的心靈電儀表(E-Meter)進行「考察」問問題,據悉那是種類似測謊機的器材,而針對6~12歲的教友,被考察的題目如「你有沒有曾經覺得誰很瘋狂?」、「你有曾因為擔心誰而食不下嚥?」、「你曾經想過長大後要進行報復嗎?如果有,你要對誰報復?」、「你有沒有秘密?」等問題。據悉凱蒂對於舒莉未來有可能得面臨這些離奇問題感到擔憂,因此才痛心早點與阿湯哥離婚,就是要阻止舒莉成為山達基教的一員。

▲凱蒂力阻舒莉成為山達基教一員。(圖/達志影像)

不過台灣山達基教會則透露,心靈電儀表(E-Meter)主要用於聽析(一種非常獨特的個人諮詢方式,幫助一個個體去觀察他自己的生活,並提昇他自己的能力以面對它的身分與他所在的地方)上作為精神上的指引,並可測量個人的心靈狀態,更強調「電儀表並不是企圖或協助診斷、治療或防止任何疾病。」對於英媒在報導中指出的「考察」問題,台灣山達基教會直言是錯誤的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