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推出全新LIFEBOOK SH系列與首款Ultrabook UH532

我們想讓你知道…功能好貼心,還是要實際去試用才知道好不好!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富士通個人電腦(Fujitsu) 3 日在台推出兩款 13.3 吋輕薄筆電 LIFEBOOK SH 772 跟 LIFEBOOK SH572,同時也在台發布旗下第一款Ultrabook LIFEBOOK UH572。三款筆電都是以日本「匠」(Takumi) 作為設計理念,並都搭載intel新一代處理器與許多富士通貼心的功能設計。

▲富士通3日推出的全新筆電, SH772、SH572、跟UH532,都是以日本「匠」(Takumi) 作為設計理念,並都搭載intel新一代處理器與許多富士通貼心的功能設計。(圖/業者提供)

目前正在經營金屬飾品品牌的王陽明也在發表會中表示:「質感是我很在意的部分,美感所呈現的氛圍,是一種對於時尚品味的態度。因此我在選擇筆電的時候,會很注意筆電的外型設計感,當然效能也很重要,最好體積比較輕,攜帶起來也會比較方便。」

談到富士通新推出的筆電,王陽明表示,自己覺得最特別的是 Face Sense 功能,即使看電影看到一半走去拿飲料來喝,正在播放中的電影就會立即暫停,當自己回到座位坐好,電影就會自動繼續播放,相當有趣而且方便。

13.3 吋的輕薄型筆電 LIFEBOOK SH772,外殼是用鎂合金打造,延續前代輕薄設計,內建雙層DVD光碟燒錄器的機身最薄處卻只有16.6mm,重1.21kg。LIFEBOOK SH772 採用新一代 Intel  Core i7-3520M 處理器、 4GB 記憶體,採用 256GB SSD 固態硬碟,並內建 Intel HD Graphics 4000 獨立顯卡,在效能上有著不錯的表現,音效方面使用 DTS Boost 專業認證的立體聲音效,並配備了雙層 DVD 光碟燒錄器。

▲富士通SH772止有黑色款式,效能相當強大,建議售價69,800元。(記者洪聖壹/攝)

不止如此,就連視訊用的鏡頭也具有 720p 高畫質攝影功能,幾乎可以拿來當桌機使用。SH772 另一特色是在續航力方面搭載兩個模組化電池,第一顆主電池最長可連續使用約 14 個小時 ,而搭配第二塊模組電池狀態下則連續使用時間可長達 19 個小時,建議售價 69,800 元。

現場推出的另一款 13.3 吋筆電「LIFEBOOK SH572」相較於 SH772 來說是比較低階的商務型筆電,外殼一樣以鎂合金打造,周圍是用光滑流暢的圓邊設計打造,預計推出黑、白、紅三色。處理器方面採用最新 Intel Core i5-3210M,支援 4GB 記憶體和 640GB SATA 硬碟,一樣有內建了 Intel HD Graphics 4000 顯示卡、DTS Boost 專業認證的立體聲揚聲器、雙層 DVD 光碟燒錄器和 720p 高畫質攝影鏡頭,配合重量減輕器(Weight saver)全機約重 1.42 kg。電池的續航力在標準狀態下最長可連續使用約 9.4 個小時,而搭配第二塊模組電池狀態下則連續使用時間則長達 13.4 個小時。

▲富士通SH572止有黑、白、紅三款,主打商務族群,建議售價49,800元。(圖/業者提供)

LIFEBOOK SH572 使用舒「弧」鍵盤(Dichromic)設計,在 0.5 度傾斜的人體工學鍵盤表面和四周構成時尚特色的立體效果,並以黑 x 藍、白 x 綠及紅 x 白三種色彩相配,不止如此,LIFEBOOK SH572 配備富士通獨有 USB 關機充電功能(Anytime USB Charge),不用開機就可以隨時隨地為用戶的隨身數位裝置充電,建議售價 49,800 元。

現場同步推出的是 13.3 吋的 Ultrabook LIFEBOOK UH572,分為銀和紅兩款,搭配黑色孤島式鍵盤,重量只有1.6kg,處理器使用最新Intel Core i5-3317U,使用 4GB 記憶體,搭載了先前在 Computex提到的 iSSD+HDD 智慧硬碟,並透過最新的 Intel Ivy Bridge 與Intel Turbo Boost Technology 2.0 技術,提升了電源效能與處理速度、優化視覺和強化保安功能,透過硬碟鎖、及BIOS鎖、防盜鎖插槽功能,可以安全的保護重要資料。

▲富士通UH532有銀和紅兩款,建議售價未定。(記者洪聖壹/攝)

音效方面 UH 532 內建 DTS Boost 專業認證的立體聲揚聲器,無論是Face Sense智慧臉部偵測技術,或是USB關機充電功能(Anytime USB Charge Plus),這台筆電也都俱備,建議售價未定。

這次推出的三款全新型號均巧妙地利用其獨有的 F-Line 對話曲線設計,將鍵盤和 Palm Rest 結合,就富士通來說是「與客戶交流」的意思。其中 LIFEBOOK SH 系列都採用幻彩雙色舒「弧」鍵盤設計,每個按鍵以特別幻彩色系點綴,孤島式防滲漏鍵盤,可防止水滴進入鍵盤下方損害機件,孤島式設計則大大增加打字輸入的舒適感,每個按鍵均根據人體手指的弧度而設計,配合人體工學與日常使用姿勢和力度結合。

至於這次推出的兩款輕薄型筆電,LIFEBOOK SH772 與 SH572,都有以下共同的特色:

1.開機速度:加入獨有的 Quick Start 功能,只需 8 秒的時間,便可以由休眠狀態回復至操作狀態;

2.Face Sense 智慧臉部偵測技術:若使用者在觀看電影途中離座,播放中的影片便會立即暫停,當用戶返回座位影片便會自動繼續播放;

3.圓形捲軸操控面板(Circular Scroll Pad):使用者只須用手指在面板作打圈狀便可輕鬆瀏覽網頁和調節音量﹔

4.USB 關機充電功能(Anytime USB Charge Plus):無需開機便可以隨時為用家的隨身數位裝置充電;

5.ECO 省電模式功能:可大大提升電池的續航力;

6.指紋感應器:強化先進「Biometric」生物識別技術,讓深入真皮層的指紋辨識過程更嚴密精準,

7.LED 藍光顯示燈:使用者可從顏色轉變了解登入情況,還能夠以指紋辨識代替密碼登入任何帳戶,如 Facebook、Gmail 等。

8.配備 3D 硬碟震動感應器:主要用來保護硬碟資料、硬碟鎖、BIOS鎖、防盜鎖插槽等防護功能。

9.替換式裝置模組(Modular Bay):使用者可以選購第二組硬碟機、富士通自家的迷你投影機、第二塊電池或重量減輕器,不管是強化商務功能、還是提升續航力、又或者提升電腦儲存空間,都可以很方便的替換,進一步增加筆電的機能性。

▲富士通在去年CES展出SH771時見光的光碟式投影機,目前已經在台上市,並相容於全新 SH 系列。(影片/擷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