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收視高峰!林益世被陳啟祥的神祕小刀擊潰

●每周一至周五晚間21:00-22:00,52CH中天新聞推出氣象先生戴立綱主持的《新聞龍捲風》,製作單位為了服務觀眾,特別提供7/2收視高峰精采與重點整理。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2日晚間被裁定羈押,3日國民黨也宣布開除其黨籍,與這位紅派少主進行超完美切割。

陳啟祥的復仇三部曲,成為2559一生「益世」的痛。

新聞龍捲風製作單位/文

【PATR 3】死到臨頭都不知…凌遲林益世的小刀早準備好了?

爆料.神隱.有條件自首…陳啟祥的復仇三部曲?

▲新聞龍捲風7/2收視高峰影音。(影/取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林益世認罪了?…不過到昨天他接受偵訊之前,還自認清白,一個請君入甕的計謀早就一步步安排好了在那邊等著他,爆出照片,爆出錄音帶,這一連串的證據一一跑出來,地勇負責人陳啟祥從神隱到開出有條件自首的條件,絕非巧合,而是超完美計謀!

◎ 華幹,這次得這個陳啟祥逮人,可以說是高科技立下的功勞?全靠什麼?就是這一台M化定位車?

◎ 數字週刊在27日刊登之後林益世索賄事件之後,誰都找不到地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啟祥,就連特偵查組南北大動員都也找不到,好像他就人間蒸發一般

◎ 不過,檢方其實本來是找不到他的,因為按照陳啟祥一連串計畫中,他是打算七月六號才要出面的,但是!陳啟祥和他女友的手機不接聽但仍可發話,不過只要他使用手機對外聯繫,檢方就可透過「M化定位車」(M化偵查網路行動電話定位系統),先確認他所在區域,再調整發射器角度後,根據蜂鳴聲頻率精準鎖定陳的所在位置。

◎ 刑事局接到指示後,利用手機基地台輔助衛星定位技術(AGPS),鎖定陳啟祥竟藏匿在台北市信義計畫區內,刑事局立即開出秘密武器「M化定位車」,鎖定陳的具體位置。這台車外觀,就是長這樣,沒錯,跟一般的車子沒有兩樣,你在外觀絕對看不出來!只是多了行動基地台,被鎖定的人士手機一開,透過的不是電信公司,而是定位車裡的行動基地台,接受到訊號後,就能根據SIM卡的辨識碼,手機號碼和基地台地址編號,慢慢縮小範圍,進一步確認鎖定人士的位置。

◎ 辦案人員表示,刑事局調查陳啟祥行蹤的「M化定位車」,平時停放在通訊監察中心內,當「M化定位車」昨天下午開到信義計畫區附近進行偵測後,發現陳啟祥竟入住距離刑事局不到500公尺一家五星級飯店內,讓辦案人員大吃一驚。

◎ 關鍵!再加上,陳啟祥由於他身形高大,穿著跟之前曝光的一張照片同樣的條紋衫;加上從其中一家飯店到只隔著一條馬路的另一家飯店,都還要搭計程車,讓搭載的司機覺得很可疑,向檢警通報。

◎ 特偵組為查出陳啟祥行蹤,搬出祕密終極武器「M化定位車」,這台要價3000多萬元的高科技車輛,該車可根據電話號碼與手機IMEI碼(即手機序號),精準找到發話人所在地,

◎ 「M化定位車」是造價3000萬元的高科技大型車輛,全國警方約配備有2、3部。「M化定位車」利用衛星定位,結合手機基地台,可查出手機發話處,誤差值最小可至1公尺,「連哪一棟樓的哪一層樓都可以偵測的到。」

◎ 這輛「M化」科技車輛,為造價三千萬元的無線電測向定位系統,利用衛星定位,結合手機基地台,可查出手機發話處,誤差值最小可至一公尺。

◎ 據指出,陳啟祥向媒體爆料後隨即神隱,此次會鎖定他的行蹤,有賴特偵組協調刑事局出動曾在逮捕前立委江連福案建功的「M化定位系統車」,從電話通聯協助追蹤,並從刷卡等資料追查,確認陳某藏身在台北市信義區的五星級飯店內。今年5月間,被判刑定讞的前立委江連福拒不入監,警方也利用「M化定位車」查出江連福位置,將他拘提到案。

◎ 林益世部分認罪了,不過,檢方這次拘提陳啟祥竟然發生帶著搜索票竟然卻沒辦法進門帶人誇張情況?這又是陳啟祥復仇三部曲當中的一的計謀?

◎ 星期六也也就是廿九日晚九點,當檢察官蔡鴻仁率檢察事務官等一行七人到寒舍艾美酒店,卻一度吃飯店的閉門羹,前往拘提,沒想到遭酒店人員擋駕。

◎ 難道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辦案人員說,陳啟祥選擇住在台北市信義商圈的國際酒店,可以說是「最熱鬧的地方,最容易藏身」。分別在台北市松仁路寒舍艾美酒店和附近的W飯店輪流住宿。以前跑路都是住什麼?骯髒破舊的汽車旅館,現在不一樣了,現在都是住這兩間,跑路住國際大飯店?兩家飯店房價都不便宜,基本房型一晚平均七、八千元起跳,若遇世貿國際展覽,房價上看萬元。為什麼?
◎ 因為陳啟祥入住五星級飯店,根據觀光旅館業管理規則施行細則規定,要取締臨檢得會同觀光局人員,或是有明確犯罪證據,才可以持搜索票進入,檢方辦案秘密行動,花費苦心找到人,沒想到在最後一關,卻差點因為觀光局的規定,功虧一簣。

◎ 六年前,高雄市刑大偵查隊長羅一奎偵辦一起槍枝案時,當時情報顯示歹徒藏身在高雄市一家五星級飯店,警方要求飯店配合,提供歹徒藏身的隔壁房間,以利警方監控,沒想到遭飯店安全室主任斷然拒絕。

◎ 羅一奎說:「當時飯店拒絕的理由是,警方辦案會干擾住宿外賓,若消息曝光會影響國家形象。」當時高雄市警方費了九年二虎之力,好說歹說,飯店才願意配合,不過卻開出條件,警方不能在飯店抓人,警方只好勉強接受,才平息這場爭議。

◎ 緊急通報信義分局三張犁派出所派遣制服員警協助。派出所副所長尤仁駿率兩名巡邏員警趕到現場溝通,強調是檢察官親自率司法警察辦案,酒店才放行。

◎ 當時為避免消息走漏,據了解,特偵組人員追查沒有請轄區警方支援。信義分局渾然不知引爆林益世索賄疑案的關鍵人物陳啟祥,就投宿在信義商圈的五星級飯店裡。前晚特偵組監控確定陳啟祥人在艾美酒店五○一號房

◎ 檢察官蔡鴻仁和特偵組事務官、三名警察搭電梯直上五樓,要求警方在電梯口警戒,事務官逕往五○一號房門口部署,按電鈴無人回應;檢方找房務人員持備分錀匙開門,又發現房內上了鍊條暗鎖,確信房裡有人,但拒不配合開門。

◎ 檢警上樓後,三名員警只能站在電梯口。檢察官按門鈴,房內的陳啟祥堅不開門,檢方只得請飯店人員持門卡幫忙打開,但門內的鍊條鎖也是鎖上的,仍無法進入。經與陳溝通十多分鐘無效,他還是不肯開門。檢方再請飯店人員將鍊條剪斷,一直耗到快十點卅分才持拘票進入房間。


◎ 最扯的事情是保密到家!而負責在外警戒的三名員警,連裡面發生什麼事、有幾個人都不清楚就先被請回,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檢察官要拘提的就是熱門新聞人物陳啟祥。

◎ 據了解,特偵組喊話無效,說服酒店派人剪斷暗鎖鍊條,前後折騰一個半小時,才「破門」進屋逮人,並帶走房內部分資料。

◎ 更扯的是,檢察官剪斷鎖鏈,打開門竟然看到,誰你知道嗎?三位民進黨的御用大律師,就在門裡頭!?

◎ 剛剛不是講到:檢方找房務人員持備分錀匙開門,又發現房內上了鍊條暗鎖,確信房裡有人,但拒不配合開門。說服酒店派人剪斷暗鎖鍊條,前後折騰一個半小時,才「破門」進屋逮人,但是你知道嗎?裡頭除了陳啟祥和他的女友之外,竟然有三位大律師,檢方帶著搜索票來,有律師在裡頭應該是怎樣,配合,結果竟然是跟檢方來鬥法?帶頭鎖門你說扯不扯?!

◎ 現場還有三名律師顧立雄、高涌誠、黃帝穎,正在商談日後的訴訟事宜。當檢方好不容易靠著警方的先進電子設備,鎖定到他的行蹤,並帶著員警到飯店抓人時,卻看到陳啟祥更用心的一幕。一直拒絕開門的陳啟祥,在檢、警形同破門而入後,房內除了陳與女友,還有三位知名的大律師在場,正商討著案情,他正準備著如何打這場仗。

◎ 你知道這三位律師有什麼來頭嗎?包括有扁家御用律師之稱的顧立雄、曾接受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委任的高涌誠,以及近來頻為綠營發聲的新生代律師黃帝穎,曾因「宇昌案」告發前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涉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讓這場司法大戲顯露出些許政治味。一度與某位喝了酒的律師起爭執?其實你知道,其實是怎樣你知道,三位律師早就預見了這場甕中抓鱉的戲碼,提前慶功了嘛!開心的不得了,他們這一仗一步步打下來,早知道已經贏了!

◎ 三名律師在幹麻?根本不開門就是在拖延時間嘛!雖然,明知逃不了了,還是在拖延時間,能拖延一分鐘就算一分鐘?!當場以律師身分擔保,請求檢察官蔡鴻仁延至七月六日再傳喚陳。但蔡檢察官認為陳要求的開庭日期太長,無法同意,當場拘提他到案,並帶回特偵組偵訊。

◎ 詭異的事情是說檢察官到場拘提,三大律師不拒不開門,一開門竟然說,我的當事人早就要自首了?這是玩什麼花招?

◎ 其實這一連串背後是有算計的?就在被拘提的隔天,陳啟祥的委任律師高涌誠非常不滿,於30日晚間手持他的「自首狀」,抨擊當事人已遞狀自首,卻遭強行拘捕。對此,特偵組發言人陳宏達回應,只遞狀不到案,「算哪門子自首」。

◎ 高涌誠指出,陳啟祥以被告身分自首,狀紙上還有特偵組26日的收文章,內容提及陳涉行賄罪,希望藉著自首得以減輕或免除其刑等。高表示,沒想到檢方卻在28日發出傳票,要他的當事人29日上午10時到案,質疑沒有給予充分時間準備證據。

◎ 高涌誠進一步談到,陳啟祥一直覺得自己有危險,但都沒有逃避的打算,不過,他是在28日在台北看到媒體報導,才知道特偵組透過高雄地檢署送了3張傳票,痛批檢方並未合法送達。他還提到,自己在29日上午10時30分致電請假,要求延後到周五到案說明,卻以已開出拘票為由,無法撤回兒拒絕,並於晚間11點多衝到飯店抓人。

◎ 依照刑法第62條規定,所謂「自首」是本人到案接受司法裁判,但陳啟祥在遞狀後藏匿「哪算自首」。他說,檢方在27日就傳真「簡式傳票」,請給高雄地檢署送達,已由陳的家人代收;28日再次發出「正式傳票」,請專人合法送達到他高雄的戶籍地、住居地及鳳山的公司,若不是刻意躲避,應該不會沒時間準備。

【PATR 4】我走的每一步都安排好?「勾仔祥」揭密!?

◎ 指控林益世收賄、索賄的陳啟祥,自向週刊爆料到被檢察官拘提到案,期間種種作為,仿佛都經過一番慎密安排?而陳啟祥又綽號「勾仔祥」名號響亮?

◎ 27日上午,陳啟祥與女友有條不紊的由住處開車離開,當時雖然有鄰居見到,但誰也不以為奇,只當是一般出門。到了近午,刊載著他爆料事件的週刊上架。但是,第一時間:林益世說跟陳啟祥不熟!

◎ 結果:28號某報就獨家是爆出照片這張林益世與陳啟祥一起步出高雄地勇公司的畫面,馬上踢爆所謂的不熟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8日深夜又爆發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說:有所謂的錄音帶:聽完錄音檔後,證實媒體報導為真,他說,林益世不但索賄8300萬,還要求分成3部分支付;再度給林益世重重一擊!

◎ 到了台北的陳啟祥,應該是深知五星級飯店隱避性高,是藏身的最好處所,於是和女友住進了當今全台最貴的國際飯店,而且是選擇兩家換著住,目的無它,顯然是希望藉此遁跡。

◎ 繼而,就有消息出來,表示陳早就向特偵組〝自首〞,希望在七月六日才出面說明,如今特偵組要拘提他是有〝惡意〞。這個訊息雖然不被特偵組承認,但事後被驗證確有其事,只是程序不合法,不為檢方接受。可是由這個事先自首的動作,可見陳啟祥用心之深。

◎ 當檢方好不容易靠著警方的先進電子設備,鎖定到他的行蹤,並帶著員警到飯店抓人時,卻看到陳啟祥更用心的一幕。一直.

◎ ,在檢、警形同破門而入後,房內除了陳與女友,還有三位知名的大律師在場,正商討著案情,他正準備著如何打這場仗。

◎ 這整個過程,陳啟祥的一切作為,都顯得有為有守,絲毫不見慌亂、生澀。而在鋼鐵業界綽號「勾仔祥」的陳啟祥,則因常設誘餌釣人上鉤,再蒐證錄下對方的不法事證作為談判籌碼,雖因此鞏固事業,卻也得罪不少人。

◎ 其實,陳啟祥所經營的地勇選礦公司,早在去年爲了避免高雄市小港區的環保抗爭,曾支付上千萬元的公關費給里長,後來兩名里長被檢舉索賄,依藉勢勒索罪判處徒刑,過程就像林益世被踢爆一樣。

◎ 陳啟祥深知個人行賄觸法,但經高人指點「行賄者有緩刑空間」,陳決定「以小搏大」,與有公務員身分的林益世(公務員涉收賄罪刑度動輒7年以上)對賭。

◎ 謀議既定,陳啟祥一方面將錄音檔複本交給綠營民代,綠營如獲至寶,咬定索賄的人即林益世,使案情加溫,一方面向特偵組遞狀自首,期待換取較輕的法律寬貸,雖然特偵組迄未認定陳啟祥為自首性質,但陳啟祥自認「以小搏大」,不會輸得太慘。

◎ 反觀陳啟祥的司法處遇,他被限制出境、出海,無保獲飭,未來還可能聲請成為指控國營事業、公務機關的汙點證人,陳的證詞還有被「倚重」的機會,帶著政治氣氛的貪汙案演變至今,林益世當初所提「一刀斃命」,可說是一語成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