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片產量爆增!金馬入圍名額增設

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第四十九屆金馬獎於2日起開始報名,目前正在戲院熱映的《寶米恰恰》更成為首部報名影片。不過有鑑於近年華語(人)電影蓬勃發展,報名數量也暴增至一百多部,金馬獎基於鼓勵電影產業,決議包含21獎項都各增設一入圍名額。

▲《寶米恰恰》成為今年報名金馬的第一部電影。(圖/穀得)

金馬獎今年獎項中除了最佳劇情片(至多五部)、最佳創作短片(至多四部)入圍數額維持不變外,其餘獎項皆增加一個入圍名額。因此包含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新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動作設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最佳剪輯、最佳音效等獎項都從「至多四名」增加為「至多五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最佳動畫長片及最佳紀錄片入圍名額也從「至多三部」改成「至多四名部」;而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同樣從入圍3名中改為入圍4名,從此就能看出未來金馬獎項中競爭將更激烈。今年金馬獎報名將至8月10日(週五)為止,預計10月2日(週二)公布入圍名單,並於11月24日(週六)於宜蘭舉行第四十九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並由台視轉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