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老師專欄/陽岱鋼擊出罕見的三殺打 西武菊地雄星飆出150公里

我們想讓你知道…陽岱鋼擊出罕見的三殺打

張昭雄 / 賽 評

火腿、西武兩隊3連戰最後乙仗,西武隊推出今年球季首度先發投手的新秀菊地雄星,非但投出新高時速150公里驚人速球,更在第二局投出罕見的「三殺守備」,槍手正是我國旅日陽岱鋼,這兩項難得一見舉止,讓西武巨蛋球場全場接近3萬球迷大呼過癮,比賽終場雙方以3比3握手言和,這次3連戰西武隊以2勝1和豐收,至於火腿隊則與同一天贏球的榜首羅德隊勝差拉大為3場,與後面一再追趕的樂天隊只領先1點5場勝差而已。

這場比賽過程緊張扣人心弦,火腿隊雖在第三局由杉谷拳士敲出菊地雄星的3分打點全壘打,但在第七局失去1分,並在第八局被中島裕之轟出扳成平手的兩分彈,結果延長賽到第十局限時關係雙雙握手言和。

今年21歲的菊地雄星,3年前才從花卷高中畢業被西武隊網羅到手,去年曾有出賽10場雖然防禦率高達4點14,但有4勝1負佳作。今年球季尚未在一軍出賽前於二軍投手戰績為1勝5敗的4點89防禦率,也許西武隊教練團認為在3連戰贏了前2場的優勢,大膽起本季首度在一軍出賽的菊地雄星先發,他在8局投球任內,泰半以平均時速143公里上下的球速威力對付火腿隊打者,即便在第三局兩人出局後分別投出1四壞球,1安打後,對付第二棒指定打者杉谷拳士的第2隻時速127公里指叉球,承受3分打點紅不讓厄運,不過,菊地雄星面無改色往後依然以強勁球速威力服火腿隊打者,尤其在第三局對付火腿隊第八棒飯山加志投出150公驚人球速,轟動一時。此役菊地雄星投畢第八局使用124球,被擊6支安打,奪三振3次,2次四壞球,責失分3分,防禦率3點38,以初生之犢首度一軍先發而言,表現誠屬不俗。

另外,在第二局菊地雄星連續被中田翔、小谷野榮一敲出安打,分佔一、二壘無人出局時,輪到第六棒陽岱鋼此役的第1次打席上場,在1壞球沒有好球的第2隻時速127公里卡特球,陽岱鋼擊出三壘前滾地球,西武隊三壘手希爾曼立刻踩踏三壘壘包再傳二壘,再傳一壘,造成陽岱鋼的「三殺打」,也是西武隊演出極具罕見的「三殺守備」,頓時使得火腿隊得分契機破滅。或許陽岱鋼受到這次打擊影響,此役後面3次打數均告徒勞無功而退,還吞有1次三振紀錄,累積三振66次,成為洋聯第2多三振紀錄(軟銀隊貝尼70次最多),陽岱鋼打擊率也退到2成87的第10傑本季新低席位。

同一天巨人隊再度以7比5擊潰中日隊贏取3連戰全勝,然而將持續一個多月榜首的中日隊給取而代之。
其餘各場戰果為:央聯的廣島勝橫濱,2比1;養樂多勝阪神,9比5;洋聯的羅德勝歐力士,4比1;樂天勝軟銀,3比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