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迷戀小賈斯汀 神經科專家:這是一種病


▲ 「寶貝男孩」小賈斯汀風靡萬千少女,專家卻認為這是一種病。(圖/翻攝自網路)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一張稚氣未脫的帥氣臉龐,整個人散發出青春無敵的迷人風采,流行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憑藉一曲《Baby》成功佔據全球無數少女粉絲的心。加拿大馬吉爾大學神經科學家萊維汀對於這股不思議的偶像浪潮投入研究,他竟語出警人地表示,在全球掀起的「小賈斯汀熱」(Bieber Fever)其實是一種病。

這位來自加拿大鄉下小鎮的小男孩,踏入競爭激烈的流行樂壇不過3年時間,卻已成功擠身全球巨星之列,讓他一炮而紅的代表作《Baby》,MV截至目前在YouTube創下7億5千多萬人次的驚人點閱率;個人擁有4300萬名臉書粉絲與2100萬名推特追隨者;當各界還在讚嘆他交出亮眼成績的時候,小賈斯汀不過是個剛滿18歲的年輕小夥子。

不只在歐美,全球各地也紛紛刮起這股「小賈斯汀旋風」,萬千少女為他痴迷,舞台上的一舉手一投足都牽動台下粉絲的心跳,時下青少年更是將他視為流行指標,魅力可說是無人能敵。不過根據加拿大一名神經科學家萊維汀(Daniel Levitin)研究表示,「小賈斯汀熱」(Bieber Fever)其實是一種病,症狀包括尖叫、暈厥,以及不時追蹤小賈斯汀的推特狀態,粉絲們對他的重度迷戀,甚至無法自我控制,而且已經深深嵌入腦中。

他說,當小賈斯汀全球4400萬粉絲不斷重複聆聽他的歌曲時,大腦會釋出一種讓人產生愉悅感的化學物質「多巴胺」(dopamine)。「小賈斯汀的音樂促使多巴胺激增,而多巴胺是一種透過像是:性高潮或吃巧克力等行為刺激而產生的神經傳遞質。」不過,藉由音樂產生的多巴胺,並不如服用藥物所得到的刺激強烈,因此常常使人陷入著迷狀態,進而對於小賈斯汀的一切充滿欲望。

▼ 小賈斯汀成名曲《Baby》MV。(影片來源: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葉文忠/小賈斯汀 你究竟紅個什麼道理的?
嘟嘴裝可愛 小賈斯汀女友席琳娜洩底褲
小賈斯汀超跑當夜店 違法裝紫色LED燈耍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