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一趟大坑九號步道 甩掉一塊雞排熱量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雞排是國人逛夜市與消夜的首選,根據農委會調查指出,台灣民眾一天約可吃掉25萬片雞排,一塊雞排熱量約420大卡,要消耗一塊雞排的熱量,民眾必須自己騎2.5小時的腳踏車、或是跳繩1小時,如果約家人爬一趟大坑九號步道就能消耗1.5塊雞排熱量。

大坑9號步道因為較平坦,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的好去處,不論大人、小孩都能輕鬆完成,消耗420大卡的熱量,鄰近的1號步道、及5號步道,地勢較陡,多為階梯、挑戰性較高,爬一趟將能消耗1.5塊雞排熱量。

為了鼓勵民眾一起響應「大臺中減重101噸」活動,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從3月開始舉辦活動,目前已經吸引3萬2千人報名參加,其中男性佔42%、女性佔58%,累積減重目標已達20噸,佔居五都報名人數及減重公斤數第2名。

◄走一趟台中大坑九號步道,相當於消耗1.5塊雞排的熱量。(圖/取自台中市政府網站)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目前報名人數僅次於臺北市50,158人,而減重公斤數僅次於高雄市24噸,臺中市坐二望一,希望民眾能在6月30日上午7點一起到北屯區大坑地震公園參加「動~動~Easy Go 甩油大作戰 全家健走趣」活動,同時還抽出市價約3千元的小折單車及多樣精美禮品。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