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港路7月改「台灣大道」 網友諷不如叫金錢豹大道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我的家鄉不叫台中市,是台灣市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的重要幹道「中港路」預計在7月1日起更名為「台灣大道」,這條道路橫跨了中、西、北、西屯、沙鹿、龍井及梧棲等7個行政區,全長24.2公里,共計1萬2226戶;不過這號稱全台最大規模的路牌整編,卻不被網友買單,有人認為這樣的改名太高調,批市府此舉是好大喜功,有人還嘲諷台中酒店那麼多,不如改名「金錢豹大道」。

▼台中港路7月1日更名為台灣大道。(圖/取自Google地圖)

從台中火車站到台中港,分別為中正路、台中港路與中棲路,全長24.2公里,橫跨台中市7區,沿途經過台中市區、台中工業區與中部科學園區,是台中最重要的指標道路,不過這條路7月1日開始將更名為「台灣大道」,未來台灣大道將從1段到10段,7月10日舉行揭牌儀式。

這樣的編整將影響到1萬2226戶住戶門牌,新名上路後,7月10日路牌先上路,而且新舊路牌併存,為了降低民眾的不便,會有2年緩衝期,市民不用急著更改門牌與身分證等資訊,有變更身分證或戶口名簿時,再同步變更即可,2014年元旦起會全面換發。

不過對於將更名為「台灣大道」,有網友就說,中港路的名稱使用很久,當初還特別立牌「中港路,台中人的驕傲」,現再說改就改,那當初是立假的嗎?還有人嘲諷說,台中酒店那麼多,不如改名「金錢豹大道」,批評胡志強市長此舉是好大喜功,名子太過高調,不如叫世界大道或宇宙大道,或是乾脆叫「志強大道」。

對於市民的反彈,市府民政局長王秋冬解釋說,這名稱是今年3月發出5千多份問卷,多數民意支持改名叫「台灣大道」,並非市府獨斷,而改名作業是配合縣市合併的門牌整編,整年度預算1千萬,此次費用僅約100多萬元,沒有亂花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