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你多看它幾眼! 徠卡全系列相機價位3萬~170萬都有

我們想讓你知道…Leica X2 滿吸引人的!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一向以推出經典工藝技術相機著稱的德國徠卡公司(Leica Camera AG),28 日在台推出全新系列相機,在這當中有全球首台全片幅黑白單色調135數位相機 Leica M Monochrom,有售價上百萬的 Leica M9-P 年度限量相機套組,有全德製的輕便型相機 Leica X2 以及入門機 Leica V-LUX 40。

▲Leica 推出的經典相機組,一機一鏡的愛瑪仕版本全球限量300組,建議售價 820,000 元,已經全數賣完,接下來一機三鏡的愛瑪仕 尚‧路易 杜邁紀念版本,全球限量只有 100 組,預計七月上市,建議售價 1,700,000 元。(記者洪聖壹/攝)

對於徠卡相機,曾經四度入圍葛萊美唱片獎的知名設計師蕭青陽表示,也許是因為價格的關係,自己從小到大都覺得徠卡相機「高不可攀」,不過在自己又大一點之後,會覺得把生活中的記憶留在相片當中,一種很可貴的事情,這時候就會思考「怎麼不花錢買好一點的相機」,算是說出絕大多數相機使用者的心聲。

▲知名設計師蕭青陽認為自己從小到大都覺得徠卡相機「高不可攀」,但長大之後卻又想靠好相機留住回憶,對於徠卡相機的價值下了一個貼切的註解。(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徠卡在前年技術突破推出 Leica M9 全片幅 RF 數位相機,正式發表全世界首台全片幅純黑白單色調135數位相機「Leica M Monochrom」,代表了 Leica M 系統相機的全新里程碑,該相機最大的特色是具備了純黑白的感光元件,這個做法在相機界來說是一項「空前」的作法,相關報導可以參照「全片幅相機新里程碑Leica M Monochrom重回黑白的感動」。

至於今年徠卡推出的年度相機套組「Leica M9-P Edition Hermès」系列,一樣是全球限量發行,分為「一機一鏡」的愛瑪仕(Edition Hermès)版本,以及「一機三鏡」組的愛瑪仕 尚‧路易 杜邁 (Série Limitée Jean-Louis Dumas)紀念版本,一機三鏡套組還附有一只手工製縫製的 Hermès 相機背包。

據了解,這次徠卡跟法國 Hermès 是屬於第三次合作,第一次是 2003 年的「Leica MP Edition Hermès」,另一次是 2007 年的「Leica M7 Edition Hermès」,除了承襲經典 M 系列相機血統,每一款都包括獨有特別序號、以及獨一無二的專屬設計,同時為表示對前 Hermès 總裁同時也具有徠卡攝影師身分的 Jean-Louis Dumas,表達尊敬之意,該套組會隨附一本由 Jean-Louis Dumas 使用 Leica M 相機拍攝 200 多張的黑白攝影作品所集合成的 190 頁攝影集。

 

 

 

這次推出的「Leica M9-P Edition Hermès」系列,都是以「Leica M9-P」為原型來延伸,鍍銀機身外殼以愛瑪仕''Ocre''赭色高級小牛皮' 'Veau Swift'' 作為覆皮,背帶也是以同材質皮革製作,外型由著名汽車設計師 Walter de’Silva 共同參與設計,從上蓋、底座、快門速度旋鈕、多功能轉盤、快門釋放鈕、甚至鏡頭外觀皆經重新打造,機身上的框線選擇撥桿、熱靴、及 Leica 草寫字樣都被省略,每台相機在原本熱靴附近都有專屬的特別版序號。

不過建議售價可不便宜,一機一鏡的愛瑪仕版本限量相機套組,全球限量300組,建議售價 820,000 元,一機三鏡的愛瑪仕 尚‧路易 杜邁紀念版本,全球限量更少只有 100 組,預計七月上市,建議售價 1,700,000 元,就價格與設計來說,這些產品通常都是蒐藏大於實用。

現場推出的另一台純正血統的德製相機「Leica X2」,主要使用 APS-C 規格 CMOS 感光元件,結合 Leica Elmarit 24 mm f/2.8 ASPH. 35mmm 定焦鏡頭,可達到超低雜訊、高動態範圍和精準的色彩表現,相機畫素 1620 萬,承襲前代的光圈跟快門旋鈕設計,操作起來更為方便。

▲「Leica X2」共有黑銀兩款,建議售價74,000元。(記者洪聖壹/攝)

在外觀上「Leica X2」使用全金屬外殼,搭配上蒙皮,同時也提供專用皮套、專用快拍相機套、手腕帶、專用手把、電子取景器及光學取景器等選購配件,讓 Leica X2 更具有高應用性,,提供黑、兩色,預計 7 月上市,建議售價 74,000元,含專用皮套跟 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實際體驗這台相機,會發現上手度很高,對焦也比前代快速,校色也很準確,在機身有設計了有光圈、快門、ISO、手/自動對焦、白平衡等拍照時常用的操作紐,這在拍照時會比較方便,簡單的說,即使是入門者,在摸了 20 分鐘的相機之後也可以隨手拍出一張不錯看的照片,對於新聞工作者來說,這台相機還可選擇 RAW 檔輸出,在後置處理上更為便利。

▲實際操作「Leica X2」會發現機身上貼心的設計,搭配專用鏡頭拍出的照片無論在色澤、細節表現度上都具有不錯的水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針對大眾消費族群推出的入門款相機「Leica V-Lux 40」,使用的是 Leica DC Vario Elmar 4.3 - 86mm f/3.3 – 6.4 ASPH. (等校焦距24-480mm) 變焦鏡頭,這顆鏡頭可以對應 24mm 超廣角到 480mm 超望遠距離,也內建了防守震功能,是這台相機比較有價值的地方之一。

▲「Leica V-Lux 40」目前已經在全通路上市,建議售價 28,000 元(含專屬硬皮套與地圖光碟)。(記者洪聖壹/攝)

在拍照品質上,「Leica V-Lux 40」採用 1530 萬畫素(含1410萬有效畫素)的1/2.33” CMOS感光元件,背後的螢幕使用 46 萬像素的 3 吋觸控螢幕,其他像是 GPS 照片定位功能或是 full-HD 錄影畫質,都是針對戶外旅行加入的實用功能。

在上市情報方面,「Leica V-Lux 40」提供黑色版本,目前已經在全通路上市,建議售價 28,000 元〈含專屬硬皮套〉,比較貼心的是,在隨附的 DVD 光碟包含了主要城市與地區的地圖,可經透過 SD 記憶卡傳輸到相機裡面,幫助使用者在陌生的環境判斷方位,拍攝後的影像縮圖也可加至地圖上。為了讓使用更方便,相機的電池除了可利用變壓器充電,也可以USB線連接至電腦充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