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陽岱鋼4支3帶有第3號紅不讓 火腿隊中止連敗

點評:陽岱鋼單場4支3帶有本季的第3號紅不讓,建功至偉

張昭雄 / 賽 評

對樂天隊連續兩場摃龜後,陽岱鋼揚眉吐氣敲出單場4支3帶有本季第3號紅不讓,個人也寫下單場次高3分打點佳作,並且也替火腿隊跑回本壘得2分,累積打擊率再度提升到接近以往3成層面的2成96打擊率,躋身第8傑席次。火腿隊是以7比3擊潰樂天隊,在3連戰中扳回一城,本季兩隊打成各為4勝1和4負平分秋色的戰績。
此次火腿、樂天兩隊3連戰前兩役,樂天隊分別以2比1及5比4各險勝1分收紅盤,陽岱鋼兩場比賽都是各為3支0摃龜的厄運,但在今晚的第3場對壘,火腿隊大發雷霆,全場有11支安打,包括陽岱鋼在第八局本季第3號紅不讓的出爐,指定打擊二岡智宏也率先在第二局轟出樂天隊先發投手塩見貴洋的先馳得點2分彈,第2年球齡的塩見貴洋只6局4分責失分,吞下本季的第8場敗投(5勝),火腿隊先發投手八木智哉則是投了5局2分責失分,得利於全隊攻擊火力勇猛而獲得今年的第3場勝投(2敗)。火腿隊贏取此役後仍以2場勝差落給同一天擊敗西武隊的榜首羅德隊,而居洋聯第2名席位。
陽岱鋼依然是先發第六棒的中外野守備,全場有接殺過罕見的5次飛球之多紀錄,迄今他出賽67場還保持著無失誤的「百分百守備率」佳績,十分難得。陽岱鋼在此役的首打席即敲出左外野安打,緊接著第七棒二岡智宏神來一棒轟出左外野2分彈(陽岱鋼跑回全場第1分);於第三局的第2打席,當時兩人出局滿壘,陽岱鋼如有神助擊出中外野安打替火腿隊添得此役的第3、4分奠定了勝基;第3打席二壘滾地球出局無斬獲;於第八局下半的第4打席,在一人出局壘上無人時,樂天隊推出第2任後援投手,具有10年球齡老資格的右投加藤大輔迎戰打擊正旺的陽岱鋼,第1來球時速138公里的直球,被陽岱鋼轟出本季第3號的陽春全壘打,也是加藤大輔今年出賽第19場第123人次打者的首支被轟之紅不讓,同時,陽岱鋼此役也締造本季單場3分打點次高紀錄(按,陽岱鋼在6月13日交流賽對巨人隊敲出滿貫全壘打的4分單場打點新高紀錄),由於陽岱鋼此役有7成5的單場高水平打擊率,也使他本季累積打擊率再度回升到2成96,排行榜也躋身到第8傑。
同一天另有4場戰果為;洋聯的羅德勝西武,12比4;歐力士勝軟銀,5比1; 央聯的中日勝阪神,4比1;巨人勝橫濱,4比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