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奮發向上? 史陶德邁爾拜師「非洲天王」學單打

點評:阿罵要進化了嗎?!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日前才因為在網路使用不當字眼辱罵球迷,遭聯盟處以5萬美金罰款的紐約尼克前鋒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現在總算有些正面消息傳出,過去總被批評不會打籃下的他,將向昔日傳奇中鋒「非洲天王」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請益,進行籃下進攻腳步特訓,準備在下個球季展現有別以往的進攻技巧。

▲尼克史陶德邁爾求進步,暑假準備向歐拉朱萬請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可靠消息來源透露,史陶德邁爾確定將「拜師」歐拉朱萬,進行籃下單打特訓,美國ESPN報導甚至指出,史陶德邁爾的隊友錢德勒(Tyson Chandler)也可能加入特訓行列,但並未完全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年49歲的歐拉朱萬,過去在休士頓火箭時期,就以獨步聯盟的籃下「夢幻」腳步聞名,多變又難以捉摸的單打功力,也讓他率領火箭締造了難能可貴的總冠軍「二連霸」。

過去3年,都不斷有大牌球星利用暑假休兵期間向歐拉朱萬請益,進行籃下單打特訓,從09年的布萊恩(Kobe Bryant)到10年的霍華德(Dwight Howard),甚至是剛剛奪下個人生涯首冠的詹姆斯(LeBron James),去年夏天都與這位非洲天王進行了一對一的特訓。

據傳尼克在下個賽季,將會大量增加史陶德邁爾的籃下進攻比重,讓錢德勒與林書豪及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多多進行高位「擋拆」配合。這也讓過去被批評「不會背框單打」的史陶德邁爾,興起了向前輩請教的念頭。

對史陶德邁爾來說,面框切入、中距離甚至是擋切戰術,都難不倒這位天分、體能都一流的「小霸王」,只要能夠發展出更有效率的籃下腳步,史陶德邁爾的破壞力絕對能大大提升。

據悉歐拉朱萬將於8月時飛往紐約,與史陶德邁爾展開籃下單打特訓。只要他能習得非洲天王7成功力,絕對會替自己與球隊帶來超乎想像的幫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