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圖】「愛穿百褶裙」的北撲翅鴷 爭窩失敗含蛋搬家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搬家不是件簡單事,有孩子的話就更麻煩,即使他們的孩子還是顆「蛋」。一位攝影師查庫森(Chuck Courson)拍到一對北撲翅鴷( Northern Flicker)夫婦與歐洲八哥(European Starling,另譯:歐洲掠鳥)爭「窩」失敗後,被迫搬家的瞬間,其中一隻北撲翅鴷還用嘴銜著蛋,小心翼翼地移到新家去,過程全被查庫森所拍下。


▲北撲翅鴷嘴夾小白蛋搬離巢穴的瞬間。(圖/翻攝自英國《每日郵報》)

北撲翅鴷是啄木鳥的一種,主要分布在北美西岸及中美一帶,與一般的啄木鳥不同的是,牠們特別喜歡在草地上行走覓食,特徵則是嘴旁的紅色「腮紅」和滿身的斑點,尾部像是穿了百摺裙,外表相當可愛討喜,是不少攝影愛好者喜歡拍攝的鳥類之一。

拍到北撲翅鴷搬家瞬間的攝影師查庫森說,當天他開車行經一個十字路口時,看到一隻北撲翅鴷停在路旁的指示牌上,仔細一看,發現木牌上有個小洞,而裡頭似乎住著一對北撲翅鴷,他於是興沖沖地架起相機的三角架,打算拍下北撲翅鴷從巢裡飛出來的畫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查庫森等了好長一段時間,等到有人停下車問他在拍什麼,他向他解釋後,對方建議他先去拍狼群圍捕美洲野牛的景象,他於是匆匆離開趕去拍攝,再度回來時,北撲翅鴷的巢穴仍毫無動靜,也沒有任何生命跡象,但他還是決定架起設備等待,就在打開相機的瞬間,北撲翅鴷突然出現在洞口,嘴裡還夾著一顆小白球,他立刻拿起相機捕捉這珍貴的一刻。

事後查庫森將照片放大檢視,發現北撲翅鴷嘴裡銜的是一顆蛋,而這對北撲翅鴷夫婦應是和歐洲八哥爭地盤,較量失敗後被迫離開原本的巢穴。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史前巨石陣距今萬年 敘利亞「死亡景觀」比金字塔還久

現代人曾與尼安德塔人「配種」 基因提高人類免疫力

深海X檔案 波羅的海「幽浮」發功 電子儀器靠近全當機

你沒有特異功能! 「既視感」是因認知記憶走丟了

網路熱傳「星巴克背面的真相」 還有肯德基爺爺版

關鍵字: 北撲翅鴷啄木鳥百褶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