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台北貓書房 「貓咪書僮」陪讀陪玩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攝影

在台北天水路有一間「貓書房」,是個專為愛貓人士設計的小天地,除了有滿滿與動物相關的藏書,還有10多隻貓咪陪讀、陪玩、陪你工作。愛貓的老闆為牠們準備了大型飛輪、跳台,空間不收費,讓人跟貓都能自在相處。為的是宣導如何愛護貓,也讓想領養貓的人,事先體驗與貓共處的感覺。


▲「貓書房」有許多動物相關藏書,還有十多隻貓在這裡陪讀。

▲進入貓書房前,需遵守注意事項,學習尊重貓咪的空間。

「認養替代購買」立意雖然良好,但許多認養機構舉辦的送養活動,往往只讓人在一個短短的下午,就考慮要不要負責牠的一生,結果帶回家後,很多飼主才發現不如預期,不是會過敏;就是無法適應牠們破壞傢俱,因此無辜的貓狗又被「退回」。

貓館店長李巨舟說,「貓書房」的成立,除了推廣「領養替代購買」之外,更重要的就是讓所有想養貓的人,可以事先體驗與貓咪共處的感覺,讓彼此更加熟悉。裡頭有舒適的沙發椅,讓客人可以看見家俱被破壞的情況,衡量自己與家人能不能接受;會過敏的人,也能事先體驗過敏的情況是否能承受,減少被退回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書房裡有許多貓跳台,讓貓咪們遊戲。


▲書櫃間還有貓樓梯,讓貓咪上上下下。



▲人們可以在這裡看書、工作、發呆,讓貓咪來陪伴。

李巨舟也說,雖然人人都可以來貓書房跟貓玩,但不是人人都可以領養這裡的貓。「我們很注重誠意問題,也會觀察準認養人對動物的觀念、跟貓的互動,所以經濟能力不是唯一條件!」

這間貓書房位在「貓館」的2樓,目前是一個不收費的空間,不過1樓販賣許多與貓相關的藝品、用品;3樓則是貓旅館,老闆林志杰藉由這兩個樓層的營收,來維持「貓書房」的營運,期許這個空間能讓民眾學習對貓友善、尊重。

※ 貓館 
電話:
(02)2552-3883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天水路41號
2F貓書房 開放時間:每日12:00~20:00
網站:http://www.catnlife.com/2f-bookroom.htm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惡魔的快遞? 「台灣黑貓黨」破除不祥迷信

貓熟睡勿擾! 淡水小書店成為「街貓避風港」

關鍵字: 貓書房貓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