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娘不煮飯!「美版小當家」13歲佛林自學成大廚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小年紀表現優,簡直是食神。


▲小小年紀的佛林在餐廳中指揮若定,根本不像只有13歲。(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3歲時的你或妳,都在做些什麼呢?在洛杉磯一家餐廳中,廚房內忙進忙出,講話非常有自信,滿頭金髮掛著深色圍裙,看來頗為年輕的主廚,竟是一位13歲的美國少年,「這裡用些胡椒!」「我們需要把這些全部切半!」他自學烹飪才短短3年,如今已經是全美最夯的主廚之一。

▼面對鏡頭,佛林對自己學習烹飪的過程侃侃而談。(圖/翻攝自YouTube)
佛林麥克蓋瑞(Flynn McGarry)是個來自加州洛杉磯的13歲男孩,目前還只是初中生,因為母親不喜歡下廚煮飯。「就算做菜,她經常都煮一樣的食物,相同烹調方式,但我想要不同的。」因此佛林決定自己來,從10歲開始,到超市購買食材回家嘗試烹調。

佛林在很小時候就喜歡看烹飪節目,也去收集烹飪相關書籍,他笑說同一本書可能會看上10次,最後才去嘗試做菜,也因此他對自己很有信心,了解只要按部就班來,最後總會出現該有的結果。後來玩上癮,但母親又不讓他在廚房亂搞,最後決定把自己的臥室變成廚房,從超大流理檯、水槽、食物架、烤箱、冷藏櫃全都有。

看似什麼都有的廚房,其實是佛林的臥室改裝而成。(圖/翻攝自YouTube)►
佛林在自行摸索的過程中廚藝越見精湛,還曾受邀到少年廚房表演,由他掌廚配置晚餐,沒想到立刻被100位顧客搶購完,讓廚房負責人大力讚賞他不只是廚師,還是位「藝術家」,雖在美國生長,但手藝卻帶有歐陸的精緻風格。

佛林最大的夢想就是開間自己的餐館,獲得米其林星級的榮耀,並成為世界上前50名最佳餐廳之一。就在1個多月前,還沒讀高中的他,已經決定把住所變為餐館,讓老媽擔任總經理兼洗碗工,朝著自己的志向邁進。

▼關於佛林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