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女秀!明道首以陸軍儀隊身分 迎甘比亞總統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極力想擺脫「閃兵」惡名的藝人明道努力徵選入陸軍儀隊,馬總統26日在中正紀念堂迎接甘比亞總統賈梅(Yahya A.J.J. Jammeh),在三軍儀隊當中,明道也首次跟著大家排排站行禮,獻出自己從軍表演的處女秀,他表情超嚴肅,擺個酷臉,結束後也不接受任何訪問。

▼去除閃兵污名,明道自願入最操儀隊。(圖/資料畫面翻拍)

曾經和馬英九互尬伏地挺身的甘比亞共和國總統賈梅率團訪台,馬英九總統下午偕同吳敦義副總統以軍禮歡迎甘比亞共和國總統賈梅,對賈梅總統率團訪華,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表達誠摯歡迎之意。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年4月他受邀前往甘比亞共和國進行國是訪問,受到甘國政府及人民熱情款待,並見證賈梅總統長年致力發展甘國之卓越成就,令他敬佩不已;賈梅總統此次受邀訪華,雙方可望針對國際情勢及雙邊合作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將有助於提升兩國情誼及人民福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場鳴放21響禮砲的軍禮歡迎儀式是在下午4時30分於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行,不過在三軍儀隊中卻有個身影好眼熟,因為正在服役中的藝人明道也首次在場擔任禮兵勤務。記者發現,當貴賓下車時,明道就跟軍中同袍一起在觀禮台後行舉手禮,看起來超級嚴肅,連事後有電子媒體想要採訪,他也是一句話不說立刻上車。不過明道還只算菜鳥,所以不能拿槍,只能在後面跟著行禮。從2月入伍到現在,明道就不斷接受魔鬼訓練要打破逃兵傳言,未來國慶日他也很有可能會成為第一位在國慶典禮上參加表演的服役藝人。

事實上32歲的明道(林朝章),在念了5所大學、共歷時12年的時間後,終於在社會的一片撻伐下於2月15日入伍。入伍後爭議依舊不斷,曾被周刊踢爆他在新兵點交時,直接跟長官「要求」不要報出自己的身份證字號,讓軍方十分傻眼又尷尬,只好要求到場媒體別播出這段影片。當兵還不滿一個月時,明道也曾被報導說,他常在連上喊腰痛,更赴三軍總醫院看診,遭懷疑有辦理「提前驗退」的可能。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明道撇閃兵 自願前往陸軍儀隊服役

明道嗆長官不可念他身份證字號 軍方傻眼壓下糗新聞

拼驗退?明道當兵不到一個月 腰痛赴三總看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