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史上最難產2000安 小久保獲神指示提早歸隊?

點評:感人T^T 要繼續打下去喔!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今年10月就要滿41歲的老將小久保裕紀,在擊出第1999支安打後卻因為椎間板疝脫休息了1個多月,在24日復出的當天才終於達成,堪稱史上最難產的2000安。不過生涯接受過8次手術的小久保,傷勢復原速度比想像中還快,對此他笑說,這也許是神的旨意,「還沒呢,繼續打棒球吧!」

▲小久保看到新聞才真正湧現達成記錄的實感。(圖/擷取自Sponichi Annex)

1994年加入當年的還是支弱隊的大榮鷹,小久保被當作中心打者培育,不過沒有在讀賣巨人的3年就沒有現在的小久保。當年轉隊到巨人,這個「哪裡來的4棒」受到球迷好奇的眼光,當時小久保便抱持著必死的決心,要讓大家知道這個男人叫做小久保裕紀。也因此傷癒的他才有了要延續選手壽命的念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職棒生涯另一個轉捩點在2006年,當時小久保被任命為巨人的隊長,決心要成為巨人的台柱;但7月的某天,小久保在電視上看到王貞治監督胃癌的消息,這是最早讓他成為正式球員的人,是影響他最深的人。就在看到影像的瞬間,小久保決定,要報恩就只有現在了。因此他再一次回到了轉手的大榮──軟體銀行鷹。

小久保經常跟年輕選手說,有對手的存在,才會讓自己往更高處發展,就如同王貞治和長嶋茂雄一樣。而他自己的對手就是拿過打擊三冠王的隊友松中信彥。他們擁有同樣的笨拙與遲鈍,取而代之的就是練習。在高知訓練時,「這傢伙回去之前絕對不回去」,兩人一起在夕陽西下持續揮棒。比賽落後時,「那傢伙」打出全壘打時也會激動歡呼,就是有這樣的存在,小久保才能一直在職業棒球中奮鬥。

2000安終於達成之後,祝福如雪片般飛來,但也有不少聲音出現,「小久保是不是要退休了?」能夠如此快的歸隊,小久保說,也許是神明的旨意,「還沒呢,繼續打棒球吧!」就在他為了這個記錄而開心的瞬間,心中也浮現了下一個願望~再一次拿到日本一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