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名間猴群增加 孤猴入侵民宅啃甘蔗

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南投報導

南投縣名間鄉一帶近年來保育有成,台灣獼猴數量增多,今年春天幼猴數量增多,民眾看到猴子的機會也增加不少,最近還有被猴王驅趕出的孤猴,闖入民宅大亂還偷吃甘蔗,2歲多的小孩看到獼猴亂竄,嚇得直說怕怕。

猴群盤據鐵皮屋頂,十幾隻群聚活動,還有落單的孤猴爬電線溜到民宅,更厲害的在民宅找到食物,大口大口啃了起來,2歲女童從沒看過野生獼猴,嚇得躲在媽媽懷裡,這隻年輕的公猴疑似被猴王驅逐出族群,跑到民宅大亂,弄髒衣服、留下猴印,還拔光盆栽植物。

獼猴大鬧民宅,屋主自立救濟,用狗籠當陷阱,放了香蕉甘蔗,誘捕自保卻失敗。屋主黃先生說,「牠手伸這樣拿,手在這邊,蓋子蓋上去,牠就趕快跑了。」近年來八卦山地區保育有成,台灣獼猴族群數量增多,有些孤猴甚至還會侵入民宅。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副處長陳耀榮指出,「每一族猴群都會留1到3隻的公猴,孤猴可說猴群裡面給趕出去的,牠會為了掠奪覓食,可能跟人直接衝突。」林務局調查在彰化二水鄉和南投名間鄉一帶,有三大族群數量多達六、七十隻,族群完整保育成功,不過保育獼猴下山作亂,人猴大戰實在讓住戶傷透腦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