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加拿大「癌症狗」聚會 眾主人陪狗一起對抗病魔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加拿大一間動物醫療中心,日前在公園舉辦一場「癌症狗」聚會,這場聚會主要以得過癌症、熬過鬼門關活下來的狗狗為主。有些已經因為腫瘤而截掉一條腿,有些病情仍在控制當中,這些飼主互相交換血淚史,陪伴愛犬一起對抗病魔。


▲Lucas 因後腿骨罹患肉瘤,遭截肢,但現在已經痊癒。(圖/Tracy Fuller/CBC)

加拿大的「卡爾加里西方動物醫療急救中心」(Calgary’s Western Veterinary Specialist and Emergency Centre),在公
園舉辦這場「癌症狗」聚會( Veterinary Cancer Day),讓所有罹患過癌症的狗能夠出來走走,也讓飼主們分享心得。

▼這名飼主帶著愛犬Tugs 前來參加聚會,他的一隻狗和一隻貓也因病過世。(圖/Tracy Fuller/CBC)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一隻名叫Guiness 的黃金獵犬,罹患過鼻腔麟狀細胞癌,這是牠第二年參加這場聚會。飼主說,Guiness接受過18次化療,差一點因為付不出醫療費要接受安樂死,還好受到一個組織幫忙,才熬過病魔。

還有一隻名叫Frisket 的拉布拉多犬,因為罹患淋巴癌,不得不截掉一隻前腿,雖然行動比以前遲緩,但現在已經很健康。


▲這些狗都罹患過癌症,有些已經康復,有些病情在控制中。(圖/Tracy Fuller/CBC)


▲黃金獵犬 Guiness 曾罹患過鼻腔麟狀細胞癌,做過18次化療,這是牠第二次參加這場聚會。(圖/Tracy Fuller/CBC)


▲拉布拉多犬Frisket 因罹患淋巴癌,不得不截肢前腿,但現在很健康。(圖/Tracy Fuller/CBC)

對狗來說,生病能夠有主人照顧,心靈上也安心許多。這些飼主們彼此分享心得,恭喜也祝福彼此的狗,他們最難得的共同點就是「不離不棄」,即使愛犬罹患癌症,仍選擇在身旁守護、陪伴,想盡各種辦法幫助牠們對抗病魔。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拖著輪椅跳躍! 殘疾邊境牧羊犬樂觀過生活

美攝影師替殘疾狗狗拍寫真:牠們的靈魂閃閃發光!

殘障狗寫真日記 貴賓犬「拉麵」用兩條腿堅強生活

關鍵字: 癌症狗拉布拉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