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髮夾彎公寓」 想回家請騎車上樓

我們想讓你知道…但噪音應該頗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管是住公寓或是大廈,想上樓一般就只有2種方法,要嘛爬樓梯,要嘛搭電梯,但台北市吉林路卻有一棟公寓,可以把機車直接騎上家門口,車道甚至有如髮夾彎曲折。住戶說,這棟高齡40歲的公寓一開始就是這樣特別的設計,親朋好友造訪時,常常會被嚇一跳。

這可不是什麼拍戲佈景或是樣品屋,但究竟為什麼會把屋子蓋成這樣呢?原來是40年前,建商一度想蓋來爭取日本機車廣告的拍攝場景,所以就設計出這樣的通道,結果廣告沒拍成,卻造就全台灣獨一無二的奇特公寓。

有住戶表示,還在讀大學時,常常會帶同學到家裡參觀,當時都會用騎車的上來;但事實上這棟公寓雖然有車道,但卻只有機車和腳踏車能通行,曾經有住戶要搬家時,有小貨車和小發財車要來幫忙,但卻在開到一半要轉彎時就卡住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這裡還有幾個小缺點,像是沒有電梯,所以對老人家來說會比較辛苦;還有這裡畢竟是開放式空間,很容易被陌生人闖進來,小偷也比較難防範,但除了這些缺點外,住戶還是覺得這樣的設計繼方便又有特色。(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兩光婚禮照」過曝又閉眼…大學生收1萬2被批亂拍
又見龍頭海怪! 台東南田海域捕獲「地震魚」
美「費洛蒙趴」好誘人 聞體味找尋另一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