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從天敵變家人 「鼠爸爸」幫熟睡小白貓理毛


▲小白貓和艾丹初見面沒有「大動干戈」,反而相當融洽。(圖/取自imgur)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貓咪和老鼠不一定是獵捕和逃亡的天敵關係,有時候也可以是很親密的家人。國外有一名主人一直以來都很想養貓,聽到朋友剛好在找尋適合小白貓的家庭,就毅然決然答應收養,原本以為牠可能會和家裡飼養的老鼠艾丹(Aidan)「不合」,沒想到卻絲毫沒有這樣的問題,牠們不但會抱在一起睡覺,艾丹還會化身「小爸爸」幫小白貓理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丹像個小爸爸,忙著幫熟睡的小白貓理毛。(圖/取自imgur)

擔心相處得不好,貓主人起初並不打算讓牠們近距離接觸,但艾丹似乎完全不在意,主動靠近,而小白貓因為還有點半睡半醒,所以也沒有做出攻擊的舉動。有網友看到牠們相處的過程,擔心艾丹身上會有很多病菌傳染給小白貓,但其主人表示,牠是人類培養的寵物鼠,不是野生老鼠,而且都會自己清理乾淨,沒有異味,可以放心。


▲命運安排牠們是天敵,但後天的相處,卻改變了彼此的關係,像家人一樣互相照顧。(圖/取自imgur)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貓善被鼠欺? 大膽老鼠跟貓咪搶牛奶喝

母貓認黃鼠狼 生下小寶寶後照樣疼愛

貓鼠大戰集合! 真實版《湯姆與傑利》的對峙

關鍵字: 鼠爸爸貓咪老鼠寵物鼠寵物跨界情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