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立綱《龍捲風》PK劉寶傑 專業勝《關鍵時刻》?

2012年06月24日 22:56

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知名主持人劉寶傑在東森《關鍵時刻》從外星人聊到林書豪、再從馬英九聊到Makiyo,話題十分多元,而他經典的說話方式與來賓的互動,也讓節目收視率居高不下。如今劉寶傑即將出現對手,中天的當家氣象主播戴立綱即將在新節目《新聞龍捲風》登場,並主打「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等議題,雖然播出時段不同,但卻頗有PK意味。

▲戴立綱挾專業大氣、地學知識要開新節目。(圖/中天)

劉寶傑在節目上和幾位固定來賓馬西屏、謝哲青等人互動熱絡,就連經典台詞「西屏,你怎麼看?」都成為網友愛用語,節目中不僅探討社會案件、甚至許多離奇、無法解釋的事件也全是討論焦點;但《關鍵時刻》在節目上有時會以過度誇張的新聞呈現方式,曾造成觀眾反感。

如今中天當家氣象主播戴立綱頂著「地學研究博士」強勢開起新節目《新聞龍捲風》,近日主要打的廣告更以「地殼結構變化、超強太陽活動」等地質科學相關議題。戴立綱日前上節目受訪時,還曾說「戲劇效果我想是節目需要,但有些東西是需要考證的;很多主持人都不具備專業,念新聞系的聊外星人。」強調自己學的是大氣科學以及地學研究,自豪「我有足夠專業討論這些話題。」但這話卻頗有暗酸《關鍵時刻》的Fu。

▲劉寶傑在《關鍵時刻》的主持手法廣受討論。(圖/資料照片)

雖然《新聞龍捲風》探討議題多與地球科學相關,不過「不可思議、難以科學解答的話題」卻也在節目討論範圍之內,因此未來觀眾應有機會能在電視機上看到兩位主持人探討外星人的存在。只是戴立綱節目將自6月25日起的周一至周五晚間9點播出,巧妙避開劉寶傑的10點黃金檔。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