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酒駕撞死人卻不限喝酒場所 方芳戒菸替抽菸族發聲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在2009年1月11日起,三人以上公共場所全面禁止吸菸,大眾交通工具(含計程車)也全面禁菸。資深藝人方芳在先前上綜藝節目《我們一家訪問人》就表示,自己為了替抽菸的人發聲,把菸戒了就是希望替抽菸族發聲。

方芳表示,為什麼有些喝酒的人酒後駕車撞死人,卻明顯受到比較好的待遇。她呼籲,大家都知道菸不是好東西,但是也期盼台灣能給抽菸者一個區塊。

方芳說,光是汽機車排放的廢氣就超過一根菸,也希望抽菸與不抽菸的人能夠互相尊重。

台灣政府推行反菸政策,而室內吸菸室很容易出限無法隔離二手菸害的問題,因此除旅館、商場、餐飲店和老人福利機構可以設室內吸菸室外,其他場所只能設置室外吸菸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抽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