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車門連動故障 婦人趕時間下車竟強行扳開


▲台北車站捷運月台門一度發生故障,有乘客趕時間下車,用手強行扳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坐捷運時,月台門和車廂門通常都是連動開啟、關閉,不過捷運淡水線一輛列車17日上午在抵達台北車站後,車廂門開了,外側月台門卻遲遲不開,讓趕時間下車的旅客急壞了,有人顧不得這麼多,乾脆直接用手把門扳開。對此,捷運公司表示,當時月台門發生故障,稍後已緊急排除,同時也呼籲民眾,切勿強行開啟車門,以免受罰。

坐過捷運的人都知道,車廂門和月台門依照原定的設計是連動的,只要一道門關上另一道就會跟著關閉。面對外界質疑,月台門為何打不開,捷運公司解釋,當時單一月台門出現故障,90分鐘後已緊急排除。只不過,紫衣太太用手打不開,但為什麼另一名上前幫忙的男子卻輕輕鬆鬆就打開門?

捷運公司公關凌啟堯表示,假如遇上緊急狀況,列車門無法順利開啟,可用手動方式,透過一旁的紅色把手即可打開。不過,這是因為情況特殊,乘客要是遇上車廂或月台門打不開的時候,千萬別自己動手,務必等待列車長廣播指令再動作,以免隨意開啟觸法受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