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腿部不適? LBJ:第五戰我會準備妥當

點評:那記突破僵局的三分球太關鍵了!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總冠軍賽第四戰,熱火詹姆斯(LeBron James)在腿部不適的情況下,依舊苦撐上場,硬是飆進打破僵局的關鍵三分彈後,才將比賽交給隊友退場。面對自己的腿部狀況,LBJ賽後表示,「沒問題,第五戰我會準備妥當。」

▲即便左大腿嚴重抽筋,詹姆斯依舊帶傷拼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四節決勝期,熱火與雷霆戰況呈現「嚴重膠著」,雙方完全是互不相讓的狀態,但詹姆斯卻在進攻時不慎弄傷左大腿,當下LBJ究竟傷勢狀況如何,沒人能明確判斷,只見到他甚至無法靠自己的力量走回板凳區接受治療,而是由隊友「扛」回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眼見雷霆趁勢將比分追上,經過短暫治療後,詹姆斯決定硬撐上場,他知道這場球的勝負,很有可能就是他能否一嘗冠軍美夢的重要關鍵。因為在NBA冠軍賽的歷史上,沒有任何球隊能在1勝3敗的劣勢下「逆轉勝」,拿下最後的總冠軍。

「基本上,當下腿就是完全掛了,而我無能為力。接下來我只希望能替球隊做出點貢獻,在腿傷影響了我的行動下,很高興我能克服這困境。」

重新回到場中的LBJ,在雙方比數僵持在94分時,出手的第一球,就是終場前2分51秒,那記超前比數的弧頂三分彈,隨後他就再度因大腿「嚴重抽筋」,回到板凳席治療。

▲帶傷上陣硬撐,詹姆斯依舊飆進超前比分的關鍵三分彈。(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賽後記者會上,詹姆斯表示他的腿傷並無大礙,沒有傷到膝蓋或嚴重拉傷,當下他的確是受抽筋狀況無法再上場。「現在感覺好多了,休息一天看看明天狀況怎樣。」詹姆斯如此說道。

經過9個球季的努力,總被冠上「無冕」稱號的King James,離夢寐以求的總冠軍似乎只差最後一步,詹姆斯能否證明自己並非言過其實,很快就能見分曉。

關鍵字: 熱火雷霆總冠軍詹姆斯LBJLeBron James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