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飆進台灣海峽中央 中北部入夜強降雨

▲泰利颱風動態圖。(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泰利颱風飆進台灣海峽中間!中央氣象局表示,20日下午3時泰利颱風的中心位置在澎湖西北方70公里海面,以每小時39轉42公里速度向東北進行,全台都應戒備,尤其是中北部20日晚間到21日清晨會有強降雨。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泰利颱風20日下午3時的中心在澎湖及金門之間,向東北快速移動,暴風圈已進入澎湖、金門及台灣中南部陸地,風雨持續增強。預計移速有持續加快,且強度有減弱的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防災科長謝明昌指出,泰利颱風將以較快的速度往東北前進,從20日下午到21日的清晨,台灣風雨會增強,颱風北上後,旺盛的西南氣流也會增強,中部以北強降雨的時間會在20日晚上到21日清晨之間。

陸上警戒區域有台灣各地區(含綠島、蘭嶼)及澎湖、金門、馬祖,都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海上警戒區域包括東沙島海面、巴士海峽及台灣附近各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氣象局也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受颱風及西南氣流影響,20日台中以南至屏東有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的機率,苗栗以北及台東地區有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台灣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也有大雨或豪雨發生,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溪水暴漲及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超大豪雨地區包括:屏東縣、高雄市、台南市、嘉義市、嘉義縣、雲林縣、彰化縣、南投縣、台中市。大豪雨地區有: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東縣。

氣象局指出,從19日0時起至20日下午3時止,出現較大累積雨量地區有:高雄市御油山466毫米、屏東縣大漢山437毫米、台南市關山285毫米、嘉義縣瀨頭278毫米。出現較大陣風地區是澎湖、蘭嶼的12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