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泰利風浪大 台南北門、七股潰堤百米連夜搶修

我們想讓你知道…給搶救人員按很多個讚!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北門區王爺港附近海岸線堤防以及七股區三股里西側海堤,19日不抵海浪沖擊發生潰堤,皆出現約100公尺缺口,工程人員連夜搶修,加放消波塊再用太空包補強,持續超過24小時不斷搶修,但適逢漲潮增加了搶修的難過。

泰利颱風逼近台灣,台南市北門區及七股區兩處海堤19日遭強浪沖出100公尺缺口,海浪從缺口處溢入內陸,導致堤防旁的道路積水難以通行,緊鄰的魚塭有流失危機。

市長賴清德上午前往關心搶修進度表示,盼盡量補強堤防,若搶修不及導致災情時,該撤離的地方就該趕快撤離,市府消防局及海巡署人員會持續警戒。

賴清德:若搶修不及釀災時,該撤就撤

台南北門王爺港附近堤防潰堤地點,工程人員連夜搶修,怪手來來回回作業,放完了消波塊接著吊掛太空包,但適逢漲潮,一波波大浪增加了搶修的困難。

一波波風浪不斷的打上來,工程人員持續超過24小時搶修,但海水倒灌堤防內,已經變成一條小河,此刻要將潰堤的堤防修復,就像是在跟時間賽跑。

第六河川局工務課長郭建宏表示,「我們現在已經用消波塊把缺口控制住了,災情已經控制住了,後續再用太空包後面再做補強。」隨著泰利颱風逼近,雨勢越下越大,國軍也加入搶修的行列,希望將災害降到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