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ole:我要的比模特兒更多

圖、文/美麗佳人風格時尚網

妳可能只覺得 Lily Cole 是天上降下來的精靈,可是她也有沒安全感的時候,也曾經迷失。究竟,在時尚浮華的圈子裡,她如何聽到自己內心的聲音?

模特兒就像一門具有效期限的生意,她們年輕時美麗得像花靨,但等到飲酒作樂、跟搖滾樂手廝混,糟蹋自己到無路可退時,悄悄退下,彷彿曇花一現。Lily Cole 不一樣,總站得遠遠的,維持某種曖昧的距離,大可裸身上男性雜誌封面,但依舊談論社會的不公或者種種。她懂得名氣帶來的權利,能讓她幫助世界上不同角落的人群;但退到校園裡,她是乖乖讀書上學的孩子,在劍橋大學讀藝術史還拿到雙科目高分獎。

採訪 Lily 的這天,她跟我們約在Soho區一間私人會所,只開放給認識的朋友。會所並不頹廢、不走時尚路線,裡頭有濃厚色彩的軟布沙發跟繡布靠墊,老酒保穿著維多利亞式襯衫,送上一壺熱茶跟一些小點。Lily 拿著外套,姍姍來遲,笑著跟我握手,一雙腿長得快到我腰際,「Hello,我是 Lily」。

不走秀以後的Lily Cole積極參與社會活動包括世界土地信託(一個保護動植物跟自然群落的非營利環保組織)、Western Shoshone(致力於阻止不道德的黃金跟鑽石開採的環保組織)、Comic Relief(英國主要的慈善機構之一,努力創造無貧困的公正世界)、地球天使(幫助弱勢兒童的國際機構)、Water Aid、ONE Campaign(關懷非洲飢荒與糧食危機),事實上還有五六個還沒寫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ctivist,搞運動的人。這是我心裡所想的。我做了很多不一樣的事情,我真心覺得自己很幸運,每件事情都不一樣,可是每件事都是我的信仰。就像現在正在做的,還有我自己架構的 impossible.com,是希望能夠聚集一些社群,一起去面對困難。現實是殘酷的,倫敦有貧窮的問題、政治、武器、都會生活裡的問題,我也對政府提高大學學費這件事很沮喪。但我們還有藝術、文化、創意、言論自由,應該要轉型成對多重文化更有利的城市才對。」

「對於 impossible.com,我不能提太多,我只能說我在跟一群專業的人工作,一年半以前,我開始把時間跟金錢都砸下去,自從六月畢業以後,慢慢從 Facebook 組織社群,現在還在架構,到時會很精采,等到時機成熟我就會說了。」

採訪撰文/楊茵絜
攝影/陳明聖 圖片提供/The Body Shop

看更多請至:《美麗佳人風格時尚網》http://www.marieclaire.com.tw/

►►►更多本期【美麗佳人雜誌/6月號】精彩內容盡在《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