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受颱風影響最後兩場補賽被迫中止 交流賽多事之秋

張昭雄 / 賽 評

受到第4、5號兩個颱風侵襲,原定19日兩場今年最後兩場交流賽補賽被迫中止,明、後兩天恐怕還是籠罩在颱風圈,21日開戰的兩個聯盟各聯盟自家複賽賽程又將開始,同時,交流賽補賽兩場比賽尚未完成,交流賽無法鳴金收兵告一段落,傷透日本職棒腦筋。
今年球季這項例行性兩個聯盟交流賽自5月16日至6月17日舉行,惟因期間日本氣候不斷雨而耽擱,尤其19日羅德對養樂多;橫濱對樂天最後兩場補賽受到颱風被迫中止,是否將影響到21日兩個聯盟各自對抗賽賽程,不得而知。
儘管如此,其實今年交流賽名次業已大致底定,目前居於榜首的巨人隊業已完成24場全部賽事,以17勝7負的7成08勝率篤定贏得今年球季交流賽冠軍寶座,巨人隊去年交流賽戰績為10勝1和13負,只能排名第7傑席次,今年大有斬獲,由於交流賽戰績斐然,也直接襄助在中央聯盟提升名次,巨人隊在交流賽之前是央第4名隊伍,目前已經晉升到第2名,也只落後中日隊1場勝差而已。
交流賽排名第2名火腿隊也完成全部賽程,該隊14勝2和8負6成38亮麗勝率,火腿隊去年交流賽是第3名,今年進步1名,在交流賽之前排名洋聯第2名,如今同為第2名,且與原榜首羅德隊拉近只剩1場勝差。
交流賽第3名羅德隊尚剩1場補賽未賽,目前戰績是11勝5和7負的611勝率,補賽對養樂多的勝負并不影響第2名火腿隊名次,但與第4名中日隊有關連,羅德隊勝單獨第3,輸球退屈第4,該隊在去年交流賽只有3成64勝差,名列第10,目前羅德隊在洋聯還是王座之席。
中日隊賽畢交流賽全部賽程,戰績12勝4和8負的5成45勝率,較之去年交流賽第4名的5成83勝率略微退步,惟目前仍是央聯榜首前茅。
除此之外,目前依次排名為;西武、廣島、樂天、歐力士、阪神、養樂多、軟銀隊等席次,其中各有1場補賽尚未舉行的樂天、養樂多及橫濱等隊,養樂多對羅德隊,如敗北將退屈第11名,軟銀隊晉升到第10名,橫濱對樂天如能獲勝,將擺脫目前墊底之席,將敬陪末座之席禮讓給軟銀隊。值得一提的是,軟銀隊是去年交流賽冠軍隊伍,戰績為18勝2和4負的8成18勝率,今年交流賽賽畢後只有8勝3和13負的3成91勝率,目前是排名在第10至12名之間的未定之數,同時,這支去年洋聯冠軍軟銀隊,目前在洋聯是第4名,較之交流賽之前的洋聯第3名退步1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