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泰利還沒來 台南七股沿海潰堤

▲泰利颱風將至,台南市長賴清德19日巡視七股地區。(圖/取自台南市政府)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泰利颱風還沒來,受外圍環流影響,台南從18日晚開始雨勢不停,七股沿海及急水溪部分地區發生潰堤,北門王爺港海堤19日上午被大浪沖破100多米長海堤,1.5公里長防汛道路和部分魚塭都被淹沒。

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表示,隨著漲潮及降雨加劇,七股沿海出現大浪,十份里海埔地區西南側堤防潰堤,三股里西堤溢堤,急水溪以南200尺處海濤園海堤潰堤,已請水利署處理。學甲區兩家老人養護中心50人撤離至北門區、新化區等地的護理之家或養護中心,歸仁區五甲教養院32人正在撤離中。

災害應變中心表示,已發放逾7萬8千個沙包到易淹水區域,但沙包仍嚴重不足,國軍已出動協助裝填。

因應這次颱風豪雨,曾文水庫昨晚6時起進行調節性放 水,從每秒50公噸、350公噸、950公噸,下午2時 增加至1250公噸,3個溢洪道及永久性河道全開,20小時排水約2000萬公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