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出門不必十八相送 「抗焦慮玩具」幫狗狗舒緩情緒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很多人出門前習慣跟狗「道別」,上演難分難捨的戲碼,殊不知因此讓牠罹患「分離焦慮症」,吠叫、不安、破壞傢俱,嚴重的會自殘、舔咬、撞門。知名犬類行為專家熊爸說,抗焦慮玩具能夠舒緩和改善這種情況,不過前提是要讓狗先學會「玩玩具」,並且遵守「遊戲規則」,才能發揮最大功效!


▲琳瑯滿目的抗焦慮玩具,熊爸說「一隻狗至少要有4到5種不同款式。」(記者林育綾/攝)

很多主人會買玩具給狗玩,但有些狗根本不會玩,或是玩兩三下就「膩了」。熊爸說,那都是因為沒有「遊戲規則」的關係,「一個遊戲,比方說排球或籃球,都有一定的規則,如果沒有,那麼這個遊戲就會很混亂,變的不好玩了!」

要讓抗焦慮玩具發揮功用,要先讓狗建立兩個觀念,第一是讓狗認定「裡面有源源不絕的零食」,第二是「如果我玩它,一定可以吃得到。」因此狗狗會在「玩」的過程中,發現玩具的耐咬與好玩,漸漸把慾望從吃移轉到「咬」這件事情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人可以將零食放進抗焦慮玩具中,在每次出門的15到30分鐘前給狗玩,趁著狗狗專注在玩具的同時,就可以悄悄離開。熊爸說「有分離焦慮的狗,不要讓牠目送你離開,那樣衝擊太大。」用抗焦慮玩具分散注意力,當狗玩到一定程度後,也不會對「主人出門」這件事有過度反應。

▼熊爸示範:趁狗狗專注玩玩具時,主人可悄悄出門,降低狗的焦慮反應。(記者林育綾/攝)

玩玩具的遊戲規則有七點...【接下頁】

關鍵字: 抗焦慮玩具分離焦慮症狗玩具熊爸犬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