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世界人口爆炸威脅地球 英研究:美胖子是元兇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是衝著美國人的研究?

▲英國研究認為,富裕國家的肥胖人口,才是對地球有限的資源造成威脅。(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項研究指出,如果人類體重增加的速率跟美國人一樣,將導致地球對食物需求的增加,相當於多了近10億人。該團隊還表示,第三世界人口爆炸,常被指為是消耗有限的資源,其實富有國家人民腰圍漸廣,才是真正元兇。

這批在倫敦衛生暨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的研究人員進一步解釋,由於體重較重的人需要較多能量,自然也需要更多的食物,因此若所有國家的身體質量指數(BMI)都和美國一樣,人類的生物量(biomass)就會增加5800萬公噸,相當於平均體重的人口多了9億3500萬人。

研究團隊指出,北美人口只占世界的6%,卻占肥胖人群的34%,再和亞洲人口比較,雖然占全球的61%,但只占肥胖者的13%。一名研究員羅伯茲(Ian Roberts)就表示,當大家談到地球的資源時,總是歸咎於貧窮國家生太多小孩,這一觀點是錯的,其實必須怪罪富裕國家的體重過重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