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首波雷雨胞清晨撞進台灣 3警報恐齊發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只要颱風假啦!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的第五號颱風泰利果真來勢洶洶,隨著中颱谷超遠離的導引下,首波雷雨胞19日清晨撞進台灣,已經替南部地區帶來大雨,氣象局在清晨5點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傍晚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在西南氣流和泰利颱風環流雙重影響下,週五前天天都會有豪雨發生,同時間將會海、陸、豪雨三警報齊發的情況。

邊都還沒碰到,泰利環流影響下,南部沿海地區已經出現長浪;隨著谷超越走越遠,引發的西南氣流也讓泰利跟著動起來。

上午8時泰利颱風中心位置在澎湖西南方約6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轉21公里速度向東北進行,預計20日上午8時來到澎湖西南方約250公里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 150 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金門最快下午發布陸上警報

中央氣象局清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之後,預計最快下午會對澎湖、金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全台各地在西南氣流和泰利環流雙重影響下,從今天到22日的天氣都極度不穩定,天天都會有豪雨發生,尤其是今天到21日雨勢最凶猛,中南部連續3天都會出現超大豪雨,同時間海、陸、豪雨三警報將齊發。

氣象局並發布豪雨特報,受颱風及西南氣流影響,今天高雄及屏東地區有局部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台中山區、嘉義山區、台南山區及南投地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大豪雨地區包括台中市、南投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北北基桃協議 雨災、颱風同步停課又停班

泰利颱風帶來半年雨量 恐灌爆台灣

泰利邊緣化? 未來幾天豪大雨 西南氣流才是主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