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擺脫低潮 陳鏞基打擊谷底反彈

點評:陳鏞基加油!

記者江皇萱/新北報導

開季陷入低潮,季中打擊率還一度跌到1成90,在統一獅打線一片人人火紅的成績之下,今年的陳鏞基顯得黯淡了許多。不過自己知道打棒球本來就有高低潮,沒有給自己太大壓力,最近的陳鏞基果然也越打越好,近8場打擊率高達5成19。

陳鏞基表示,自己春訓時其實狀況不錯,但開季卻陷入低潮,「應該是姿勢有點跑掉了。」4月中打擊率跌到谷底,只剩下1成90,陳鏞基說他其實不會很急,也沒有給自己太大壓力,「球季還很長嘛!」

在獅隊打者群都繳出超水準表現的時候,自己卻入低潮,這也會讓陳鏞基有點在意;但他認為棒球是團隊運動,也不是只有打擊,他可以靠守備等其他部分彌補打擊的不足,在球隊的封王路上貢獻心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鏞基慢慢調整,不給自己壓力,最近也漸漸找回手感。(圖/資料照片)

不過就在打擊率跌到谷底之後,陳鏞基曾連續兩場比賽出現全壘打,其中一場還是單場雙響砲;而5月中左腕發炎休息了一週後,傷癒復出的陳鏞基也開始越打越好,8場比賽共擊出14支安打,打擊率高達5成19,打擊率也回升到2成71。

「就是不求長打,先找到擊球點,」陳鏞基提到他的調整方式,而慢慢找回狀況後,安打、全壘打也接踵而至。談到下半季目標,陳鏞基說,為了買票進場的球迷,獅隊還是會好好維持目前的狀況,至於自己,「當然是希望(打擊率)突破3成!」

陳鏞基目前也暫居明星白隊的人氣王,是白隊唯一票數突破5萬的球員。他很感謝球迷的支持,自己也很期待,他表示會努力把狀況調整好,希望能在眾多球迷面前打出好表現。

關鍵字: 中華職棒23年統一獅陳鏞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