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草菅狗命!寵物晶片規格不一 「枉死」狗兒數不勝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政府實施「寵物登記制」已有多年,狗狗的晶片就像保命符一般,只要有掃到,就可以找到主人,避免被當作野狗撲殺。但是,你確定狗狗身上的「晶片」能夠掃描得到嗎?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爆料,狗狗晶片的規格不一,很多機器根本「選擇性掃描」;因為掃不到晶片而被當成野狗的案例,真是數不勝數!而這些狗狗下場只有一個:「12天後安樂死。」

▲因為晶片混亂,很多可愛的狗狗枉死了。(圖/記者黃郁棋攝)

「政府推行了寵物登記制這麼多年,卻連晶片統一都做不到;不曉得有多少走失的家犬,只因為晶片掃描不到就被當成野狗而枉死。」動保團體痛批農委會的「寵物登記制」晶片混亂,很多狗狗不是沒有晶片,而是晶片種類太多機器掃不到而被當成野狗撲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國內晶片混亂,大致上可以分成三種廠牌;政府所發放的掃描器,只能夠掃描政府所發的其中一種晶片,其他晶片根本掃不到。劍橋動物醫院院長翁伯源表示,台灣狗狗的晶片可以分成「八碼」、「十碼」、「十二碼」與「十五碼」,廠牌至少有三種;除非使用一台三萬多元的「多頻掃描器」,不然很多晶片根本掃不到。

▲再不重視晶片問題,會有更多狗狗受害。(圖/東森新聞)

由於政府每年晶片招標的廠商都不同,「漏狗」現象越來越嚴重;如果政府仍不重視這項問題,將會有越來越多「有主之犬」被當成野狗撲殺。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認養取代購買 讓流浪狗免於安樂死命運
未掃晶片狗安樂死 動保志工、里長互槓
無條件幫流浪犬治好病 高雄可愛雪納瑞只差一個家
一年耐心照料 「重病大頭貓」從恐懼到信任
即時救下「禿禿貓」 女主人用愛心幫助牠康復
勇敢「冒險貓」 陪主人尋找旅行的意義

關鍵字: 晶片植入晶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