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啦卡越野路跑烏來登場 奧運國手吳文騫奪冠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Mountain Hardwear 2012 Tough Runner啦卡越野路跑賽於17日在新北市烏來熱烈登場,現場超過2000名勇者賽相偕齊聚出席挑戰,今日賽事天氣放晴,彷彿鼓勵著跑者勇闖秘境啦卡孝義產業道路挑戰高強度陡峭陡坡。男子組賽況競爭激烈,奧運國手吳文騫一路緊咬年輕小將汪聖亞,並於終點前一舉衝刺超前勇奪男子組冠軍。

▲男子組冠軍吳文騫衝線。(圖/主辦單位提供)

本賽吸引各不同領域優秀選手同場競技,包含拿下女子組冠軍的女鐵人李筱瑜與長跑選手何信言、周平記...等人,皆享受於烏來山中美景。前一夜的同歡露營活動亦提供跑者創新路跑玩法,在集合地點好整以暇迎接開賽,早起參加路跑也可以不匆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ountain Hardwear自1999年創立,由於此賽事路線坡度起伏極大,加上比賽前一周天候不穩定,再再提升本賽挑戰性,但參賽者皆以Tough Runner封號為目標,在今日雨過天晴、天候宜人的舒適狀態下,共有超過2000人完成Mountain Hardwear的勇者挑戰。

兩度奧運B標資格選手吳文騫在開賽後,與三重商工田徑隊小將汪聖亞兩人獨走形成第一領先集團,並且一路纏鬥至終點前最後一公里,面對極具挑戰性的陡峭爬昇路段,吳文騫猛然發動最後一波攻勢,逆轉勝超過一路領先的汪聖亞勇奪Tough Runner男子組冠軍。

吳文騫賽後表示,本次賽事路線規劃良好,烏來風景優美外,比賽路段也還極具挑戰性,第一次在烏來參賽,本身競爭意味沒那麼濃厚,反而是著重於享受跑步的過程,回程也沿途欣賞啦卡孝義產業道路的優美風景,在很舒適的狀態下適當的配速完成了最後一公里的衝刺。

本身為阿美族的三重商工田徑隊小將汪聖亞,本次在原住民色彩鮮明的烏來山區出賽,背負著山中勇者之名和全中運10,000公尺銅牌經歷,一路狂奔於賽德克巴萊拍攝場景桶后溪谷旁的啦卡孝義產業道路,叢林越野追逐巴萊名號。

汪聖亞表示,一開始的全力奔馳使他一路領先到最後的極限陡坡,但面對本賽最大挑戰好漢坡路段,體力調節失算,以致於被前輩好手吳文騫逆轉超越,雖然覺得可惜,但也上了寶貴的一課。

▲女子組冠軍李筱瑜衝線。(圖/主辦單位提供)

啦卡越野路跑賽開放報名即吸引各界好手共襄盛舉,其中除了多位田徑好手外,包含女鐵人李筱瑜、超馬好手何信言、爬坡之王周平記等齊聚,賽況競爭激烈。勇奪女子組優勝的女鐵人李筱瑜完賽後也開心指出,今天天氣晴朗,跑起來很舒適,自己平常就常在山中自主訓練,且特別喜歡本次路線景色的多變化,跑起來很有趣,不無聊。

在賽事即將進入的尾聲前,現場還出現一位高齡86歲的長青組跑者胡正清,以堅持完賽衝回終點的英姿,博得現場滿堂喝采,還吸引眾多跑友爭相合照留念。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相隔641天正式比賽登板 陳偉殷5局1責失:我做到了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NBA季後賽衝突!衛少怒槓唐西奇、華盛頓被趕出場 快艇2連敗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