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重肢障乞丐爬到募款箱前 照片撼人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也看到差點流淚


▲乞討者捐出身上僅有的零錢,這一刻讓所有觀看的人為之動容。(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發生在2008年5月12日的四川大地震,造成7萬人死亡。許多募款救災活動立刻開始,當時在廣州,有位罹患小兒痲痺,腳已經嚴重變形,不能行走的年輕男子,用手慢慢爬到攤位前,把乞討來僅有的零錢全部丟下去,當時引起極大震撼。

經過4年多,在2012年6月16日,這些圖片被台灣網友重新在臉書上分享,再次引起討論,短短幾個小時,就有2萬多人按讚,近7千人轉貼。有人語重心長的反思:「四肢健全的人,有沒有像他這種高尚的舉動?」

▼捐完銅板,他說還有錢,接著掏出紙鈔投入募款箱。(圖/翻攝自網路)
實際查詢發現,在2008年5月20日,大陸《南方都市報》就有相關報導。內容指出當天在廣州的募款活動,就在下午約5點時,遠遠有一名乞丐,蹣跚的用手「走」到攤位前。當時工作人員都以為是來乞討,但他說出:「我要捐款!」所有人當場愣住,看著他拿出幾枚乞討來僅有的銅板,要請旁邊的警察幫忙丟入捐款箱,表示要為地震災民盡一分力。

警察深受感動,知道這個捐款的份量,堅持讓他「親手投入」,一旁的工作人員趕緊把捐款箱放到地上,他把一個個硬幣投入,然後抬頭說一句:「我還有錢。」伸手就從衣服裡掏出幾張紙幣捐出,工作人員判斷約有人民幣30多元。

遠遠爬來的乞討者說出「我要捐款!」所有人當場愣住。(圖/翻攝自網路)▼
整個過程被一旁民眾給拍下,用「身殘心不殘,令世人動容」來描述這位乞討者的義舉,在網路上發文、貼圖後引發眾多討論,許多人都是「留著淚看完整組圖」。報導還有後續,這位乞討者2天後又慢慢的用手爬過來,只為了捐出手中的10元零錢。

雖然事隔4年,但圖片會說話,台灣網友依然大受感動,讚美他:「上天沒給他健全身體,給了他一顆許多人沒有的善良心。」「雖然身體沒像正常人,可是他的內心卻比一般人高尚!」「除了按讚,沒有更好的形容詞。」更多人則說自己看到痛心,留著淚把照片看完。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她是更多人的希望!」母流淚吻別愛女捐器官救命

深圳司機撿到2500萬 一路手抖開車送派出所

無四肢男泳渡7公里:我從不坐著不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