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進口瘦肉精美牛 藍委不顧仁義歪曲民主

邱風

美牛案12日表決,國民黨團11日除了舉行黨團大會,傳達府方要求,必須在15日以前通過這個案子,還初步規劃7組人馬,採用一對一的盯人方式,希望將反對票壓在3票以內,馬總統強力要求藍委務必通過。

美牛案之所以遇到那麼大的阻力,最主要是瘦肉精有有害健康的疑慮,開放含瘦肉精的美牛進口無疑有開放毒物或毒品的嫌疑。國民黨立委要做這種事助馬為虐嗎?而若有人要進口、販賣毒品、疑似毒品,那不是像藥頭的行徑嗎?馬總統、馬主席竟要做這種事,人民會不會目他為藥頭總統?

馬總統說美牛會標示清楚,人民可以不買、不吃美牛。這話很不負責任,對美國、對進口美牛的廠商、貿易商也不公平。而且如果美牛含毒疑慮,可以如此解決、消除,那麼是否也可以開放安非他命、K他命、古柯鹼等,只要標示清楚,民眾不買、不吸食?

美牛案爭議持續延燒, 在野立委夜宿立院進入第三天,國民黨團嗆聲,已經做好任務分配,會有積極的動作,而在野三黨也誓言,會力守到週五休會為止,雙方仍然僵持不下。有國民黨立委勸王金平乾脆動用警察權,但王金平強調,立院自主,不容外力介入,反對動用警察權。王金平這回很像國會議長;不像上次表決,朝野票數勢均力敵王投下否決在野的主張。林郁方立委說縱容民進黨等在野反對美牛案是民主政治的恥辱。委屈不能求全就不能繼續委屈,姑息只會養奸而已。為了通過瘦肉精美牛進口,藍委不顧仁義,歪曲民主,說為民奮戰的在野黨是奸,什麼話都敢說出口,人民選他們豈不倒楣?陳鎮湘認為沒完成通過美牛案會毀了他自己一世的英名。然而毀了民眾健康的疑慮,不會毀了他的英名嗎?

地震豪雨成災、土石流釀禍人民死傷,道路橋樑損壞交通不通,在古代碰到這種災害頻仍的情況,在位者一定下詔罪己。認為自己施政不善而導致災變示警。並免職、撤換大臣大官,救災難撫恤照顧民眾。今天馬政府卻不是這樣,而是傾全力要通過美牛進口、課徵證所稅的法律法規,並堅持油價電價雙漲,增加民生困苦。

民進黨台聯等在野黨因強烈民意付託、促使,要全力杯葛,為民眾健康福祉把關奮戰。藍委批是違反民主,諷刺民進黨乾脆革命造反發動政變算了。其實藍委講這種話才是反民主。正是因為民主,要為人民討公道,在野黨才要杯葛抗爭,不讓馬政府魚肉人民。殊不知藍營以前支持紅衫軍、搞真調會,那才真的是反民主。藍委聽命於逆天逆民行事的總統,視民意如糞土,那才真的是反民主。

在野立委人數太少,要對抗財大氣粗、不顧民眾飲食健康的國民黨立委,實在很辛苦。民眾要多給他們加油。今後也要多支持、多挺他們,並投票增加他們人數、席次,提升戰力,把國民黨壓下去,免得他們繼續作祟作怪、禍害台灣人民。

●作者邱風,新店,退休高中教師。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網友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關鍵字: 邱風 ET論壇 美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