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公牛重現榮光 美媒:球隊方向錯了

點評:Rose的確需要更有力的幫手...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深信,若非羅斯(Derrick Rose)在季後賽首戰就弄斷膝蓋十字韌帶,公牛在季後賽肯定大有可為。然而公牛想以現有陣容,衝擊總冠軍,美國媒體日前就直言,球隊很可能走在一個「錯誤」的方向。

▲公牛想以現有陣容衝擊總冠軍,美國媒體認為難度不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羅斯膝傷需長期復健的情況下,根據評估,風城一哥最快很可能要到下個球季中段,才有重返球場的可能性。《芝加哥太陽報》(Chicago Sun-Times)就指出,公牛現階段想追上雷霆、熱火這種爭奪總冠軍的戰力,幾乎不太可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有人會否定,公牛是一支「堅強的團隊」,本季在羅斯因傷缺陣高達27場比賽的情況下,公牛依舊打出全聯盟最佳的50勝16負成績,就是最佳佐證。然而,與本季爭冠的熱火、雷霆相比,公牛似乎就少了些能「獨當一面」的球星。

從薪資結構上來說,公牛陣中除了羅斯,也不乏高薪球員,但是攤開名單來看,大前鋒布瑟(Carlos Boozer)年薪超過1300萬美金,但他可能是聯盟中幾個在「關鍵時刻」最常隱形的大牌球星。

小前鋒丹恩(Luol Deng)與中鋒諾亞(Joakim Noah)年薪也都超過千萬美金,但是與熱火的LCD三巨頭或是雷霆三槍相比,丹恩牌子明顯小了點,諾亞本身又是個大傷號,除了羅斯以外,似乎也找不出另一個能在關鍵時刻獨當一面的球員。

同樣花大錢的情況下,球隊找來的球星硬是比別人矮一截,以球隊的整體實力來看,想效法雷霆從選秀會中「挖寶」,培植堅強班底,更是不可能。縱使總教練席波杜(Tom Thibodeau)再神,恐怕也很難讓球隊奪冠。

公牛如何突破眼前的困境,讓球隊具備勝過一級強隊的實力,這會是公牛高層所要面對的挑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